双生十年

归渝

全部都是你【完结】

 
 
甜短
 
 
 
00
 
 
 
在广袤无垠璀璨浩瀚的银河里,我只看见你。
 
 
 
01
 
 
 
秋风将落叶扫了一整张地面,树梢还有几只鸟叽叽喳喳的跳跃,刚下过雨的天气里还带着些许湿润的水气,体育馆里篮球着地的声音和着十七八岁男生特有的青春活力重重击在王源耳畔。
 
 
王源抬眼就看见一群男生嘻嘻哈哈的拍着球从体育馆里走出来,待看清来人之后便匆匆别过了头,而人群中最耀眼瞩目的人的笑容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微微皱了眉头看着在必经之路上哄笑一团的人群掏出耳机塞进了耳朵。一群人经过他的时候哄笑声骤然放大,王源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但直觉与自己有关。
 
 
真是太吵了。
 
 
那个谁,也太刺眼了。
 
 
两天前,对于王源来说本该是个普通的日子,却在一大早进校门就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眼光和问候,王源疑惑之余更是无奈,他不喜欢这么多人盯着他。刚进了班级同桌郑逸就飞扑过来揽住他肩膀,这人性格向来如此,王源也没在意,自顾自的坐在位子上准备拿出书本早读,结果屁股刚挨上凳子就被震得一抖。
 
 
“听说了吗?王俊凯喜欢你。”
 
 
王源脸上闪过一抹惊讶随即消失不见,抬头时已经一脸淡然“知道了。”
 
 
郑逸收回搭着他肩膀的手顺势坐在了他旁边“不是吧,好歹给点反应啊,王俊凯诶。”
 
 
王源把作业交了,转身坐下拿出语文书准备早读“不过是玩笑话而已,就算是真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要喜极而泣?还是我要给他送面锦旗感谢他喜欢我?”
 
 
一向话多的郑逸再次被他堵得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半天没发出声。看了眼正在‘之乎者也’的王源老老实实的翻出语文书一起读,是他忘了,王源怎么会在乎这种事情,身后跟着那么多小女生也没见他动过心,从这点上看,跟王俊凯还很像嘛。只不过那个铁板,好像撞上了一块金刚石。
 
 
这些空穴来风的事情本不该被放在心上,连向来八卦的郑逸也不过只记了一个上午,不到一天这个传言都被人抛到了后脑勺去,连同曾经各式各样的八卦一起扔到了角落里再也想不起来。
 
 
但是王源记住了,并且忘不掉。因为他知道这是真的。
 
 
抽屉里一直不停的巧克力和温热的早餐,开始他是没有在意的,以为只是像以前一样哪个小女生偷偷摸摸的表达心意,过段时间就消停了,结果没想到对方还挺有毅力,一送送了一个月没断过。直到某一天早上他习惯性的想从抽屉里摸出早餐扔掉,却意外的摸出了一张纸,纸张边缘还存着锯齿状的痕迹,很明显是从某本本子上撕下来的,王源挑挑眉,心道这女生心也挺大的,是个汉子。结果看到内容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撕碎了和早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你都扔了一个月的早餐了,很浪费的。】
 
 
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但刚劲有力的字迹直接在王源脑子里炸开了,还真tm是条汉子。关键是这汉子,自己好像还认识。
 
 
高二一班的老师是高二八班的班主任,身为两个班的尖子生,王俊凯王源当然对对方早有耳闻。至于所谓的交情,大概也只是在办公室碰面时打声招呼的程度。但作为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当然是有些特殊待遇的,彼此总会通过老师收到对方的卷子作为参考,各种解题思路和步骤共享。
 
 
所以王源认识那字迹,王俊凯不可能不知道。
 
 
这件事在心里搁置了两天之后王源也放了心,自从上次收到纸条并且把它和早餐一起丢进垃圾桶后抽屉里再也没出现过早餐和巧克力,而王俊凯也没有刻意主动接近自己的意思,大概真的只是开玩笑吧,这让王源送了口气,只是每天早晨习惯性的摸进抽屉的时候心里会默默骂一句‘小气鬼,扔了就不送了么。’
 
 
但是天不遂人愿,这边刚还在庆幸两人没有过多交集,老师那边就通知王源去A大听个讲座顺便参观一下大学,感受一下良好的学习氛围。A大是本市最好的大学,这种事情虽然没有任何加分或是奖项,但也总归是个荣誉的事情,年级组总是得挑出几名最看重的学生参加。王源逃不掉,理所应当的王俊凯也在其列,外加还有三名女生同行。
  
 
五个人坐在校车上的时候没有想象中的沉默尴尬,王俊凯性格外向很容易跟人聊到一块去,三个女生也不是死读书的类型,你一句我一句也很热闹,王源看着王俊凯笑出来的小虎牙不禁头疼,自己对他的关注好像过高了,他在那里跟别人言笑晏晏,自己却在这想东想西,搞的反而像是自己暗恋他一样。这么一想王源更不开心了,这算怎么回事啊,只知道偷偷摸摸的送东西,然后传谣言,倒是搞得自己心烦意乱的,自顾自的气的不想理王俊凯。
 
 
这时其中有个女生笑着伸手在王源面前挥了挥“王源?你怎么一直看着王俊凯不讲话啊?”
 
 
王源回过神来瞬间觉得脸烧得慌,别别扭扭的收回目光对着那女生笑了一下“没有啊,我就发了会呆。”
 
 
这话一出对面三个女生大呼可爱“居然还喜欢发呆哈哈哈。”
 
 
王源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讲话了。
 
 
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模样心里一动,有些护短“你们怎么这么喜欢逗他啊。”
 
 
“干嘛啊,这么护短,难不成前几天的传言是真的?”
 
 
一听这话王源立马条件反射的双手捂住了耳朵,王俊凯看着他的动作不禁好笑,把他手拽下来“你干嘛?不敢听?”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那莫名其妙的动作是要干嘛,眼睛一瞪“谁不敢听啊,你说。”
 
 
王俊凯看着他笑“自己猜啊。”
 
 
“嘁——”王源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却听见这么一句话,气的更不想理他了,扭过头去靠在椅背上闭眼装睡,王俊凯笑的不行,也学着他的样子闭目养神。
 
 
A大并不近,路程大约有三四个小时,车上安静下来之后大家很快就陷入了睡梦中,王源只觉得肩上一重,睁开眼看着肩膀上的脑袋微微皱眉,沉默了一会动了动肩膀“别装了,我都看见你笑了。”
 
 
王俊凯眼皮动了动没睁开,嘴角却越翘越明显“不要戳穿我好吧。”
 
 
王源又动了动肩膀“都戳穿了你还不起来。”
 
 
王俊凯拽住他的手臂“别动,让我靠会儿。”
 
 
王源侧头就感觉到他的头发扫到自己的脸,距离近到能闻到他洗发水的香味,还挺好闻,王源悄悄扭过头挠了挠被头发搔到的皮肤。
 
 
 
02
 
 
 
一行人进了A大才明白这里到底有多大,虽然三中已经很大了,但是跟这里还是完全没法比的。王俊凯不动声色的把王源拉近了点,王源看了眼抓着自己手腕的手挣了挣,没挣开。
 
 
“这里人多,又那么大,再丢了怎么办。”
 
 
“再丢?你是怎么知道我不认路的......”
 
 
王俊凯食指和大拇指互相捻了捻道“听别人说的,你好像迷过路。”
 
 
王源不说话了,一想到迷路这种事搞的人尽皆知他就面上一热。
 
 
刚入学那会儿,高中要上晚自习,三中太大了王源刚进校又不熟,本来方向感就不太好,教学楼楼梯又好几个,那天王源值日走的晚,没分清方向下错了楼梯,结果绕了一圈也没搞懂怎么走,校园路灯又暗连路都看不清,他就站在原地等着看看还有没有人没走,结果刚好被他逮到一个,那人也很热心,得知他有轻微夜盲症之后一路牵着他走的小心翼翼,王源都都觉得太慢了怕耽误人家的事说快点没关系,谁知那人依旧是那个缓慢的速度。
 
 
“太快了你看不见路会没有安全感。”那人这么说。
 
 
王源觉得他真的特别好,之后也试图找到他但都没成功,直到今天听到王俊凯这样说他彻底放弃了找人的想法。

 
“我还以为他是多好的人呢,原来也嘴碎。”
 
 
王源一想到那人把自己迷路的糗事到处说就完全没了找他的欲望,还是不知道是谁的好。
  
 
听完讲座之后大家准备逛逛A大,各自想去的地方不同,便分开了,约着5点在校东门口集合。王俊凯跟着王源去了图书馆,琳琅满目的书籍占满了一大排一大排的书柜,落地窗边一排排的座位零零散散的坐着些人,秋日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进来洒在桌面上书上显得格外安静美好。
 
 
“这里真适合谈恋爱啊。”
 
 
王源心里那么点儿文艺情操被王俊凯这句话瞬间击的支离破碎,不想再多做停留拉着人就出了图书馆。应着王俊凯的要求顺路去了体育馆,路上还途经了情人坡——A大小情侣们约会腻歪的地方,王源看着草地上坐着的小情侣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不想停留,却被王俊凯一把抓住了。
 
 
王源脚步不停依旧往前走,头都不回“有事待会讲,你现在别说。”
 
 
这地方气氛太暧昧,看着就想谈恋爱,简直是有毒。
 
 
王俊凯却偏不同意,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王源一个不备就被他一起拽倒了,为了防止他摔到王俊凯还张开手臂稳稳地接住了他。
 
 
“你干什么!”王源气的从他怀里跳了起来,却被他摁在了旁边的草地上“别动,陪我坐一会。”
 
 
王源气鼓鼓的不讲话,却也老老实实的坐在他旁边没动。
 
 
王俊凯低头揪了几根草“你知道那是我吧?”
  
  
这么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要搁别人可能就听不懂了,王源也低着头揪了几根草绞住手指沉默了一会“你认真的?”
 
 
“当然。我想跟你这样坐在情人坡上好久了,但是我们学校的约会圣地又不能去。”
  
 
“我不喜欢男生。”
 
 
“你也不喜欢女生。”
 
 
“......”
  
 
“我追你吧。”
 
 
“不要。”
 
 
“我就当你同意了。”
 
 
“......”
 
 
王源闭嘴了,对于这种人,说什么都没用。
 
 
两人也没多少再晃悠下去的想法,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起身慢慢悠悠的往东门走,一路上都没人开口,这反而让王源有点不适应,看着握住自己手腕的手破天荒的没有挣开。
 
  
 
03
 
 
 
自从王俊凯把话挑明之后王源的抽屉里又重新出现了早餐和巧克力,王源依旧没有吃,但也没有丢掉,他顺手扔给了郑逸。
 
 
结果那天下午体育课王源就被王俊凯堵在了门口,当时班上大部分人都去操场了,但也有零零散散几个人没离开,王源生怕王俊凯做出让别人看出什么猫腻的举动,拉着他就去了楼上的空教室。
 
 
王源皱眉看着他“你干嘛啊,你不上课吗?”
 
 
王俊凯耸耸肩“我们这节也是体育课。”
 
 
“......王俊凯,你别给我送早餐了。”
 
 
“我追你是我的权利吧,王源同学。”
 
 
“那我吃不吃也是我的权利吧,王俊凯同学。”
 
 
“......嗯,是你的权利。”
 
 
王源靠在墙上看着他“你找我有事?”
 
 
王俊凯摇摇头拉开门出去“没事,本来是想跟你讲让你吃早餐的。”
 
 
现在还能怎么讲。
 
 
王源看着他的背影才发现自己好像伤害到人家了,脚往前迈了一步又收了回来,顿了顿转身从另一边下了楼。
 
 
不喜欢就不要给任何希望,这样大概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王源下到操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王俊凯在打篮球,一群男生怎么就一眼能看见他这怎么都想不通,收回目光不看他跟着自家队伍去跑步,心里揣着事儿的结果就是脚下一崴摔了一跤。
 
 
其实疼也没有多疼,就是一下子摔懵了半天坐在地上没爬起来,就在大家都愣神的空档,操场上有个人扔了刚截到手的球三两步就冲了过来,王源看着蹲在面前的人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人是不是傻。
 
 
这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扔了球冲过来是想干嘛,还能把我抱去医务室还是咋滴!王源想瞪着他,但看着他急的手足无措的样子又想笑,努力抑制住上扬的嘴角“不过是摔了一跤,你这么紧张兮兮的干嘛?”
 
 
王俊凯看着他微微皱眉“我怕你扭到脚了啊。”说着伸手拉他起来“能走吗?扶你去医务室看看。”
 
 
王源摸了摸自己脚踝,顿了顿握住了王俊凯的手,借力站了起来“我可以自己去,你去打球吧。”
 
 
王俊凯搀着他往医务室走“打累了,歇会。”
 
 
王源小半个身子靠在他身上,握着他的掌心开始发烫,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医务室的老师是个年轻貌美的女人,看见两个相貌英俊的阳光大男孩自然欢喜,仔细给看了一下说不严重,就是扭了一下,这两天走路小心点就好了,最好不要使力。王俊凯眉梢一动,突然觉得王源这一跤摔得简直就是上天恩赐的机遇。
 
 
王俊凯把王源扶回班上,同学们都还在上体育课没回来,王俊凯就顺势坐在了郑逸的位子上,趴在桌上看侧头看王源,王源被他看的不自在偏过头去拿出刚发下来的数学考卷订正,王俊凯凑过来一看来劲了,本着吃点豆腐占点便宜的想法拉着草稿纸给他讲。
 
 
“这条线拉错了,往这边...其实这道题不建坐标轴也可以解,我用的就是传统方法......”
 
 
王源看着王俊凯认真的样子突然觉得那么多小女生喜欢他也是有理由的嘛,一时间没忍住多看了几眼,王俊凯扭头看着他笑出了虎牙,用笔敲了敲草稿纸“虽然你这么看着我我很开心,但是现在不是迷恋我的时候,把这道题解了先。”
  
 
王源看了他几眼撇撇嘴接过笔就开始算题,一边写一边嘟囔“王俊凯你就注孤生吧,活该找不到对象。”
 
 
王俊凯没听真切“啊?”
 
 
“没什么。”王源摇摇头“我跟你讲啊,以后你对象盯着你的时候你直接亲上去就好了,还做什么题啊,对象都要做没了......”
 
 
这话越说越不对劲,但是等到他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看着王俊凯那张笑出猫纹的脸,王源的脸一下子就烫了。
 
 
王俊凯凑过去逗他“对象?直接亲?”
 
 
王源将他的脸推远了一点,微窘道“我这是在教你呢,就你这样的,就算有女朋友了也得给你气跑掉。”
 
 
王俊凯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我要女朋友做什么,有男朋友就好了啊。”说着看了眼时间站起身“快下课了,我先走了,晚上等我过来找你,别乱动啊。对了,你语文考试卷在我那儿,晚上还你。”
 
 
要说王俊凯这语文,也是老师头痛的地方,虽说成绩不低,但是在样样拔尖的科目里就算是拉分项了,但是这个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补起来的,就只能把王源的卷子给他作参考,自己悟吧。
 
 
王源看着王俊凯离开的身影抿了抿嘴唇,伸手扒拉了一下刚刚被揉了一通的头发,嘴角翘了翘,低头继续算题。
 
 
 
04
 
 
 
晚自习一下课王俊凯就拉着书包冲出了教室,等他到八班门口的时候发现王源东西都没收拾完便松了一口气,还好逮到了。来来往往的人看着靠在八班门边的人不禁好奇,有几个女生在这晃了好几趟也没舍得走,眼睛盯着王俊凯就没动过。

 
等王源收拾完东西王俊凯就走过去把他搀了起来,一出门吸引的目光更多了,常年霸占校草榜不分上下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且不说颜值,人气就在那无法撼动了。
 
 
王俊凯完全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满心满眼的都是现在靠在自己身上的人“你家在哪里啊?”
 
 
王源抬头看他“在岳西路那边,风平子小区。”
 
 
王俊凯食指不自觉的捻了捻大拇指,故作惊喜道“这么巧,我也是诶。”
 
 
“真的啊,你家在哪栋?”
 
 
“B区12栋,你呢?”
 
 
这下轮到王源惊讶了“不是吧?!跟我家是一栋楼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
 
 
王俊凯一下懵逼了,不过也就是一下,随即迅速反应过来“真的假的?你家也在D区12栋?好巧啊。”
 
 
“啊?D区12栋啊......我听成B区了,我就说一栋楼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嘛。”
 
 
王俊凯配合的笑笑,心里为自己捏了把汗,心道要是见过也是有鬼了。
 
 
晚上公交上人不多,零零散散几个也都是背着书包的学生,王俊凯把王源扶到靠里边的位子上,自己坐在了外边,伸手握了握他的脚踝“还疼不疼?”
 
 
王源被他突然的动作弄的一愣,摇摇头“不疼了。”
 
 
王俊凯撤回手靠在了椅背上“晚上回去用热水多泡泡,可以的话再拿白花油揉一揉,别看扭了是小事,万一恢复不好落下病根了以后阴雨天都会疼。”
 

王源看着他絮絮叨叨的讲了一通不禁有些出神,然后乖乖点点头“知道了。”
 
 
王俊凯把王源一路送到家后才离开,王源给了他手机号码,让他到家了发个短信,王俊凯乐滋滋的抱着手机回去了,一路飞奔到公交站总算赶上了回程的末班车。
 
 
【源源,我到家啦。】
 
 
王源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这条短信,挑挑眉难得的没纠正他的称呼,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结果刚躺下又有新信息进来。
 
 
【源源,你怎么不回我?你睡了吗?】
 
 
王源抿了抿嘴唇指尖哒哒哒按过屏幕给他回了条短信【要我回复你不要叫我源源嘛?】
  
 
那边回短信很迅速【不用,我闭嘴,晚安。】
 
 
王源看着屏幕上的信息笑弯了眼睛,心情大好的回了条【晚安。】 
  
 
第二天一早,王源一出电梯就看见王俊凯等在楼下,手上还拎着早餐。
 
 
“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一边把手里的早餐递给他一边打哈欠“接你啊,你不是走路不方便。”
 
 
王源接过早餐看着他脸上挂着的两个明显的黑眼圈问“你昨晚干嘛去了?没睡好?”
 
 
王俊凯扶着他往公交站走,声音里还透着点委屈“源源,我昨晚才真正领略到‘一般说了晚安的人,一个小时之后还兴奋的睡不着’是什么意思了......”
 
 
“......”王源看着他一时竟无言以对“那我以后不说了。”
 
 
王俊凯一下子就精神了“诶诶诶,那可不行,你以后早点说就好了。”说着又沉思了一下“我昨晚在床上滚了两个小时,按照这样推算的话,为了保证我的睡眠质量,源源你要在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就跟我讲晚安了。”
 
 
王源被他弄的哭笑不得,咬牙道“......为了保证我的睡眠质量,我觉得咱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开个玩笑嘛。”王俊凯把他搀上公交车美滋滋的坐在他旁边“快点把早餐吃了,待会凉了。”
 
 
王源打开袋子看了一眼,里边躺着两个蟹黄包和两个奶黄包,还有一杯热牛奶。抬头看着王俊凯期待的眼神终究还是没拒绝,拿出包子咬了一口,奶香味瞬间溢满了口腔,不禁抬头对着他笑“好吃。”
 
 
就冲这小表情王俊凯觉得自己干啥都值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王俊凯最初还是送王源回家,到后来王源脚伤好了他也还是一样跟他一起放学,把他送到楼下再回自己家。直到某一天晚上在公交上遇见了王俊凯的同班同学王扬,王扬跟王俊凯家住一个小区,在离王源家还有三站的时候他就下了车,下车之前看见王俊凯一动不动怕他坐过站好心提醒了一下,王俊凯脸色瞬间僵硬了。
 
 
车门缓缓关上,王俊凯瞄了眼身边人的脸色,嗯,看起来很平常,大概是没听见。但像往常一样把王源送到楼下的时候他抱有的最后一丝侥幸也破灭了,王源把他拉到路灯下站着,秋夜里的寒风吹得王源抖了抖。
 
 
王俊凯有点冷,他伸手把王源的衣领往上提了提“夜里冷,别冻着了。要生气骂人等明天好吗?”
 
 
王源一下子就没办法了,他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久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傻?骗我你家在这里,每天晚上送我回家,每天早上还来接我,不麻烦吗?难怪每天都睡不够。”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你那时候脚扭了,就你那性格肯定不让我绕路送你回家,我怎么能放心,后来你脚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怕你生气,就拖到了现在。”
  
 
王源无奈道“王俊凯你好傻啊。”
 
 
王俊凯看着他沉声道“我不是傻,我是太在意你了。”
 
 
王源愣了片刻,跺了跺脚“回去吧,好冷。”
 
 
王俊凯拽着他一脸忐忑“那你还生气吗?”
 
 
“不生气了,明天早上不用来接我了。”
 
 
王俊凯以为他还在生气刚想开口又听见王源说“太麻烦了,你多睡会,我一般都是六点半的那班公交,在公交站等着就行。”
 
 
王俊凯顿时喜笑颜开,恨不得把面前的人抱在怀里狠狠地揉两把“好,那晚安,明早见。”
 
 
“到家给我发短信,晚安。”
 
 
王俊凯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踏上了回程的路,他回头看了眼还站在路灯下的身影使劲挥了挥手,这种感觉太过奇妙,我陪你回家,你目送我走远。
 
 
 
05
 
 
 
王俊凯和王源这些天走的很近,让人不由得想起之前的传言,难不成王俊凯真的喜欢上王源了?也有人说这俩就是好兄弟,王俊凯哥们儿就不同意了说“我摔跤的时候怎么没见他扔了刚截到手的球送我去医务室。”
 
 
“可能是因为王源长的比你好看。”有人说。
 
 
那哥们儿气的直接摔了球“这年头兄弟也看颜值吗?!”
 
 
这一连串的传言八卦就让郑逸有点雾里看花的感觉了,不由得扑过去问王源“诶,你最近跟王俊凯关系很好啊,他是不是在追你啊?”
 
 
王源本来就心虚,突然被他这么一问立马否认“不就玩玩吗,你们还当真了。”
 
 
扭头就看见王俊凯站在后门口面色铁青,手上还拎着一块黑森林,他什么话也没说把手上的东西扔进了垃圾桶,转身回了自己班上。王源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还是没能开口喊他,要解释什么呢,能怎么解释呢,话是自己说的,总不能说是一时失言吧。
 
 
王源以为王俊凯要生很长时间的气,心想要不要哄一哄,没想到这人一下午自己就好了,晚自习结束的时候又跟平常一样等在门口,王源背着包出去有点莫名心虚,眼神飘忽不敢看他。
 
 
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公交快到站的时候突然开口了“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久到你大概都不认识我的时候,所以我说喜欢你是认真的,不是玩玩。”
 
 
王源听着他讲的话突然想解释想道歉,不过王俊凯没给他这个机会。
 
 
“我知道我这样可能给你带来困扰了,你有可能并不想开始一段这种不为大众所接受的关系,是我太一意孤行没有考虑到你,现在我把选择权交给你,只要你喊停,我绝不再往前走一步。”王俊凯说着顿了顿“你还要我继续追你吗?”
 
 
王源听着这一连串的话小傲娇脾气也上来了。什么叫带来困扰我喊停就停?我当初喊停的时候你怎么不停呢?困扰了这么久了终于反应过来了想撤了?还有什么叫还要不要继续追我?我tm得是脸皮有多厚才能说出要继续追这种话啊?
 
 
王源越想越生气,赌气似的脖子一梗“不要。”
 
 
王俊凯眼神暗了暗,点点头“好。我到站了,再见。”
 
 
王源看着那人消失在车门处的身影撅了撅嘴,居然说再见,难道不应该是晚安吗?
 
 
第二天一早王源一路到学校才反应过来没吃早饭,王俊凯昨天跟他生气了所以肯定不会送早餐,就在他做好了饿肚子的准备的时候却在抽屉里摸出了温热的早餐袋子,还附带一张纸条,依旧是苍劲有力的字迹。
 
 
【怕你习惯性的不吃早餐,这是最后一次,明天要记住了,不然真的会饿肚子了。】
 
 
王源看着纸条鼻子不自觉的酸了一下,看着早餐袋才真正反应过来王俊凯这不是在生气,他是放弃了。
 
 
我还是很喜欢你,但是不再奢求在一起。
 
 
王源心里顿时思绪万千,以往王俊凯为他做过的事情一下子全都涌进了脑海里挥之不去,但是这人要走,他留不住。
 
 
那就这样吧,只能这样了。
 
 
王源还是会在办公室,在操场,在回家途中遇见王俊凯,但是对方也只是像回到了刚开始一样点头笑着打招呼,他没有生气,没有无视他,他只是在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人对待,这让王源顿感无措,却无可奈何。
 
 
这些天一直在传高二一班的王俊凯跟高二三班的顾念在一起了,八卦这种东西向来比其他所有东西传播速度都要快,所以不到两个小时就传到了王源耳朵里。人家说王俊凯这两天一直跟顾念同进同出,上课一起回家一起,王源是相信的,空穴不来风,何况他还亲眼见过。连续几天晚上王俊凯都是跟顾念一起回的家,王源仔细看了看,很漂亮的女生,看的出不聒噪很温柔善解人意,王俊凯最需要这种对象了,他想。
 
 
他想祝福他们,但无能为力。他想以笑面对,却面容僵硬。心不允许。
 
 
他大概是喜欢上王俊凯了,在不知不觉中,在他的死缠烂打里,在他的温柔攻势下,早就沦陷无法自拔,早就缴械投降却不自知。王俊凯说他不傻,只是因为喜欢,现在看来,傻的的确不是他,自己连喜不喜欢都分不清楚。
 
 
周五轮到王源值日,他快速打扫完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楼道里昏暗的灯光根本照不亮阶梯,王源只能扶着扶手摸索着下楼。然后一个人突然搀住了他,一瞬间熟悉的味道充斥了鼻腔,王源眼睛有些发涨,抬头看着王俊凯问“你怎么还没走?”
 
 
“整理了下试卷,就晚了。”
  
 
“哦......”
 
 
王俊凯不说话牵着他往前走,王源夜盲其实不是很严重只是有点模糊,再加上楼梯灯光暗,走的就更加小心。终于走到有亮光的路上,王俊凯放开他说“有夜盲就随身带只小手电啊,要是我今天不在你打算走到什么时候?”
 
 
但很显然王源的重点不在手电上“你......是怎么知道我有夜盲的?”
 
 
王俊凯食指不自觉的捻了捻大拇指,王源瞥了他一眼,王俊凯立马反应过来把手收到背后。
 
 
“我看见了,说实话。”
 
 
王俊凯挠挠头刚脆直接讲了“刚开学那会你不是迷路嘛,扶你的人是我。”
 
 
王源瞪着眼睛看着他愣了一会反应过来说“谢谢。”
 
 
“嗯。”
  
 
王源沉默了一会还是没忍住“你...你真跟顾念在一起了啊?”
 
 
似是没想过王源忽然会问这么一茬,王俊凯眉头挑了挑说“要是真的呢?”
 
 
“要是真的......”王源咬咬牙道“那我祝福你们。”
 
 
王俊凯气的双手摁住他的肩膀,力道丝毫没减“你是不是从来没把我说喜欢你当回事儿啊王源?”
 
 
王源抬头看着他一脸委屈“是他们讲的啊......”
 
 
王俊凯看着他这表情一下子就没辙了,收回手说“他父母跟我父母是朋友,他父母最近出差了,她在我家借住几天,就这么简单的关系,多一丁点都没有了。虽然知道你不在意,但是我还是觉得说清楚比较好。我先走了。”
 
 
王俊凯耸耸肩,对他挥了挥手,刚走出两步袖口就被扯住了,王俊凯一愣,回头看着王源挑眉“还有事?”
 
 
王源低着头声音闷闷地“我在意。”
  
 
“啊?”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源抬眸看着他,眼里亮晶晶的,嘴角向下耷拉着像被谁欺负了似的拽着王俊凯的袖口摇了摇“我明天早上想吃奶黄包......”
 
 
这大概连句告白都不算,王俊凯却听懂了,并且随即在脑子里炸开来。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的难以置信,声音都有些发抖“你...没开玩笑?”
 
 
王源松开手走近了几步环住了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胸口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跟郑逸那么说的,我就是一时着急,口不择言了。而且你在车上问我的时候我也想你继续追我,但是我没好意思说......我以为你生气过两天就好了,没想到是真的就不理我了......”
 
 
王俊凯听着他说的话又高兴又心疼,双手把人死死地搂在怀里,下巴搁在他脑袋上蹭个不停“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跟你生这么久的气。对不起对不起。”
 
 
王源从他怀里抬起头,在他嘴唇上印了一下,王俊凯仅愣了一瞬间便拿回了主动权,摁着他的后脑勺不让他撤,舌头撬开他的牙齿在口腔里肆意游动,唇齿交融。
 
 
两人在一起之后也没再刻意瞒着哥们死党,郑逸直接被闪瞎了眼,每每见到人恨不能躲八丈远,以免恋爱冲击波伤害无辜。
 
 
某天下完自习后在回去的公交上王俊凯提议道“源源,我们以后考A大好不好?”
 
 
王源从王俊凯刚发下来的语文试卷中抬头“嗯?”
 
 
“A大也是名校啊,离家又近,而且啊,我最中意那个情人坡了,我一想到跟你在上面滚一滚......”王俊凯表示无限憧憬。
 
 
王源挑眉“滚一滚?”
 
 
“坐一坐,坐一坐......”
 
 
王源把语文卷子拿到他面前气势汹汹“王俊凯,你怎么古诗词填空还能错,山中何事后面一句是什么你不知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住了嘴。
 
 
王俊凯勾着他的唇舌好一会才放过他,咬着他的下唇含糊道“松花酿酒与你,春水煎茶与你。”
 
 
“......”
  
 
 
06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与你,春水煎茶与你。
 
 
我夜空里最亮的星,我生命里不需要打磨依然璀璨的钻石,我整个宇宙中一眼就能看见的制高点。
 
 
全部都是你。
 
   
 
End.
 
 
 
 
  

评论(63)

热度(6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