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十九年爱情【完结】




我有一个非常认真想要跟我做兄弟的心上人。


1.


秋末冬初,树叶飘飘洒洒落了一地,凛冽的寒风裹挟着不知名的花香一阵卷进了王家前院。王家小公子正值周岁,众人围在一张矮桌边看小孩抓周。却看见那个胖小子穿着小衣服路过身边所有的诱惑,一路躲过好些障碍物爬向另一位蹲在桌边穿着考究的小公子,然后伸出胖胖的小手一把攥住了面前的领带。

从此再也不撒手。


“哥!哥!”


王源风风火火的冲下楼,看着桌边正在安静进食的男人双眼放光,一屁股坐到他对面,“哥,我今天开学报道,你送我去吧?”


正在吃饭的人微微掀了眼皮看他,“学校离家开车不到二十分钟,你都大三了,第一次报道?”


王源一刀切开面前的煎蛋,撇撇嘴,“大三怎么了?我还小呢,过阵子你还得给我过儿童节的我跟你说。”


王俊凯吃完盘子里的东西,不欲理他,擦擦嘴准备起身,就听对面清亮的声音传过来。


“不愿意是吧?那我自己去。”王源头都不抬,“报名的时候顺便要一张住宿申请。”


王俊凯起身的动作一僵,一屁股又坐了回去,指节轻轻叩了叩桌面,“快点吃,我待会还有个会。”


这就是妥协了。


一旁的老管家看着这兄友弟恭的一幕笑的一脸和蔼。


王俊凯看着对面一脸得逞的小孩无奈的捏了捏眉心。就是因为他在王源成年之前的每年开学都亲自陪同,本想着成年之后总该放手了,没想到小孩不依不饶,本着打蛇打七寸的手法一下子拿捏住了他。


而且拿捏的软肋一成不变。


住校?王俊凯在心里冷笑,你怎么不上天呢?


王源在他哥的监督下喝干净杯子里的牛奶跟着窜上了车,“哥,我约了朋友今天来家里玩,可以吗?”


王俊凯不动声色的皱皱眉,“恩,那我晚点回来。”


“不用晚点啊,你早点回来,我们一起吃饭吧?”


王俊凯侧头看了他一眼,“你确定我在桌上他们还能吃的下饭?”


王源嘟嘟囔囔,“本来也就不是为了吃饭”。


“恩?”


“没什么,他们吃不下没事,总不能让你有家不回吧。”王源心虚的看着窗外,“再说了,我同学不是看你帅想多跟你接触接触吗?”


王俊凯瞥了眼明显底气不足的人,没多问,“这事我们晚上吃完饭再聊。”


王源看着驱车离开的人悄悄攥紧了衣角。


方狄伸长了脖子看越来越小直至消失在视野里的车子,碰了碰王源,“诶,刚才陪你来报道的是你哥啊?”


王源点点头同他们一起往教学楼走,“对啊......我觉得是一点戏都没有。”


成越挠挠头,‘啧’了一声,“你哥气场有点强啊,我们晚上不会被反操作一波吧?”


王源也有点打退堂鼓,“那,那你们晚上还去吗?”


“去啊!当然去!”,杨安安身为这个计划中的唯一以为女性,显然比那三个胆子大的多,“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哥对你有点不对劲,今天就当是给你探路了。”


盛夏的一场大雨毫无预兆的落了下来,空中的水汽似乎都染上了温度,王源和成越他们并未带伞,只能寄希望于雨赶紧停,却看见两辆黑色车子穿过重重雨幕停在了几人面前。


王俊凯举着一把黑色长柄雨伞从车上下来罩在王源脑袋上,跟在身后的助理先生适时的将手中的伞递给剩下的三人。


“哥,你怎么来了?”


“雨太大了,我来接你。”


王源扯扯他的袖口,“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杨安安,方狄,成越。这是我哥王俊凯。”


“你们好。”,王俊凯微微点头,“走吧。”


“哥,你不用跟他们客气,把他们当成跟我一样就行。”王源说完又扭头看着三人,“喊哥。”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把手里的伞递给他,蹲下来将他裤腿挽起一截,雨水砸在地上溅湿了袖口。


一行人看的目瞪口呆,杨安安扭头冲剩下两人小声说,“我突然觉得我们今天晚上去是多此一举啊,这有点明显了吧?”


另外两人看着王源目光复杂,“你说这小孩是不是傻,都这么明显了,他还要我们探什么路啊?”


王俊凯起身接过王源手里的伞,说,“我可没把你当弟弟。”


王源和剩下三人瞬间瞪大了双眼,做好了迎接胜利的准备!


“我把你当祖宗。”


王俊凯揽过王源肩膀带进伞里,以免被雨水淋湿。


王源绷直的脊背陡然一松。果然是对我,毫无念想!


成越看着两人背影摇摇头,“我算是知道王源傻是像谁了。”



2.



王家今日的餐桌上格外热闹,往日虽然吵闹毕竟只有王源一个人,今天四个。王俊凯看着小年轻们打打闹闹无奈的捏了捏眉心,由衷感叹自己真的是老了。


杨安安笑着看了眼王俊凯,“那个,王源哥哥,我们有点吵不好意思啊。”


王俊凯礼貌的勾勾唇角,“没关系,随意。”


“那我就不客气了。”杨安安扭头看着王源,“上次追你那姑娘后来还联系过你吗?”


王源没想过她奔主题这么快的,一脸震惊,下意识的看了眼王俊凯,“我...没..没啊,没联系了好像。不是,你说的是哪个姑娘啊?”


他这慌乱的样子落在别人眼里就更像是被现场抓包的心虚。


王俊凯放下筷子挑眉,“还有几个?”


王源苦着脸感觉越描越黑,使劲给杨安安使眼色,“哪有什么姑娘,没有姑娘。”


杨安安点点头福至心灵,喝了口果汁,“对对,没有姑娘。那上次问你要联系方式的帅哥呢?”


王源瞪大了眼睛看着她一脸难以置信,姐姐你到底是来帮我的还是害我的?


成越和方狄俩怂哒哒的喝了口茶,一声不吭。


王俊凯脸已经冷了一半,瞥了眼王源抿抿唇没说话。


“安安啊,你别光顾着说话了。”王源迅速转移话题,“你多吃点。”


“好的好的。”杨安安吃了几口菜,慢条斯理的抛出杀手锏,“王源,你之前说你喜欢的那个人,追到了没有?”


“......”王源闭了闭眼,扭头看见他哥脸已经彻底冷了下来,顿时放弃了挣扎,破罐破摔,“还没呢,快了。”


“你们慢吃,我还有点事要处理。”王俊凯擦擦嘴起身,“王源,吃完饭来我书房一趟。”


“哦,知道了。”


吃完饭王源将三人送上车,“今天虽然有点小问题,但定的小目标基本达成,尤其是我们杨女神,一个顶仨,厉害厉害。”


成越挠挠头,“我觉得啊,你哥对你还是有点不一般的,你看刚才那脸黑的。”


“下次请你们吃饭,我现在要回去被反操作一波了,我尽量守住防线。”


王源在书房门口站了一会做好心理准备才抬起手敲门进去。


“哥,你找我什么事啊?”


王俊凯抬抬下巴,“坐。”


王源坐在他对面打哈哈,“这么严肃干嘛呀?”


“你白天还没跟我说清楚,今天喊同学回来吃饭是为什么。”


王源抿抿唇,“我上次跟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他们让我带他们见见我喜欢的人。”


王俊凯抬眼看他,眼中闪过一丝震惊,王源将他表情看在眼里,低头扯了扯嘴角,“我没答应嘛,就只能答应带他们来见见我帅气的哥哥啦。”


王俊凯好不容易从那大喘气里缓过来,“你要谈恋爱我不管,但你别给我招惹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男男女女。”


王源看着他笑了,“人家都是清清白白的大学生,再说了,我不招惹外面的男男女女,我能招惹家里的?”


王俊凯皱着眉隐隐感觉这小孩的叛逆期好像来的太晚了些,不由按捺心中的火气退了一步,“那你告诉我,你喜欢的是谁,我看看是什么样的人。”


“我喜欢的是谁啊...”,王源握了握拳头靠在沙发上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喜欢一个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的人。”


说完这句话好像松了口气一般,王源不等他什么反应就逃也似的回了房间。王俊凯大概是心里一样很乱,也没有再追过来。


王源站在落地窗前看了好一会花园里的景色,也没等到人来敲门,突然有些后悔刚才跑的太快,没来的及看清王俊凯的表情。


王源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真是又激动又忐忑,洗漱完下楼却发现餐桌边并没有往常一样在吃早餐的那个人,不由疑惑的看向管家,管家也一脸莫名,“大少爷说今天事情比较多,走早了些,让您自己好好吃饭。”


王源撇撇嘴,咬了口煎蛋,又见管家递过来一张纸,“小少爷,这是您的住宿申请,大少爷让您在上面签个字。”


王源放下杯子,语气都冷了几个度,“我不记得我申请过这种东西?”


管家叹了口气,“这是大少爷给您申请的,您跟大少爷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的,王叔,您别担心。”


王源冲他笑了笑将住宿申请揣进口袋里往外走。


“诶,小少爷您去哪儿?”


王源开车扬长而去,“去找你们大少爷。”



3.



会议室里气氛实在低沉,王总今天的心情差到了极点,全公司上下谁也不会想不开这时候来碰钉子。所有人都眼观鼻鼻观心,生怕哪一下就触到爆炸区了。


却不想一个模样漂亮的少年闯了进来,后面还跟着没拦住人的秘书小姐,众人还没回过神来就见少年将手中一张白纸重重的拍在了王总裁面前的会议桌上,从头到尾一言不发。


整个会议室感觉比刚刚还要安静几分,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王俊凯微微抿唇下颌崩成一条直线,看着面前的住宿申请冷声道,“我在开会,我记得我教过你进门之前要先敲门。”


“这就是,”王源深呼吸了一下,缓缓平稳住声线,“这就是你考虑一晚上的结果对吗?”


王俊凯听着他微微颤抖的声音心也跟着颤了一下,抬头就看见平日里神采奕奕盛满星星的双眼里此时溢满了雾气,霎时间所有的怒气都一并化作心疼。他撑着桌子站起来,哑声道,“散会。”


“你跟我过来。”


王俊凯走了一段路发现小孩没跟上来,狠狠闭了闭眼,转回去找人。就看见王源倔强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不动,整个会议室也没人敢动。


王俊凯无奈的大步迈过去站在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泛红的眼角,“多大了?恩?”


王源拍掉他的手,将脸转向一边,一语不发。


王俊凯顿时无法,哄也不是不哄也不是,只好轻轻握住他的手腕,牵着人往外走,温声道,“咱们去办公室慢慢说。”


王源一路任由他牵到了办公室。


“为什么要给我申请住校啊?”


“你也不小了,我想让你自己出去独立试试。”


王源看着他笑,“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今年十九了王俊凯。此前的十九年你一直把我当小孩护着,突然就要把我扔出去独立了是吗?”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王源,你爸妈把你托付给我们家,不是让我把你带成这样的。”


“我哪样了?”王源梗着脖子反问,“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对我有没有一点点超越兄弟的感情?”


空气一时安静了很久,王源听见王俊凯声音沙哑。


“王源啊,我不能有。”


王源点点头,“王俊凯,你先能把我扔出去,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而我心里放不下别人吗?你看好了,你看看我能不能跟别人在一起。”


“我今天就去住校,希望你不要有求我回去的那一天。”


自从王源在办公室跟他哥撂下狠话以后,真的说到做到就去住了校。


就是情绪不太高。


方狄推了推身边还在发呆的人,“王源,付旻跟你说话呢。”


“恩?”王源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笑容和煦的人,“你什么时候来的?”


“没多大会,就是你一直发呆,没时间理我。”


“哦,不小心走了会儿神。”


付旻点点头,“我听我哥说,你跟你哥闹别扭了?”


王源撇撇嘴,“我跟他闹什么别扭啊,我不过是从家里搬出来了而已。”


“搬出来了?”付旻瞪着眼看他,“你哥不是恨不得把你栓裤腰上吗,你俩这是怎么了?”


“没怎么。”王源趴在桌上闷声道,“就是一不留神被反操作了一波。”


“就你那计划啊?”


“啊。”


“那你哥这是知道了?”


“可不嘛,第二天就无情又无义的将我赶出了家门。”


付旻手一挥,“得了吧,你哥还无情又无义,就你走的这阵子你哥天天拉我哥出去喝酒,根本无心工作好吗?”


“真的假的?”


“真的啊,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知道你跟你哥闹别扭的?”


王源从桌上爬起来撑着下巴盯着他,一脸高深莫测。


付旻被盯的脊背发毛,“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王源笑着拍了拍他肩膀,“是不是好兄弟?”


付旻直觉不好,上身不自觉的后仰,“你想干什么?”


“帮个忙嘛。”



4.



自从王源从家搬走之后王俊凯有两个多月没见过他。这时长算是破了记录了。本来一开始是想等小孩先消消气,然后再偶尔见个面吃顿饭,既不过度,又不会淡了兄弟感情。


哪曾想,那小孩是做不了情侣就是连兄弟都不想做的人。整整两个月,借口不见面,还逮不着人。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材料,放下笔拿起手机拨通电话。


“喂?哥?”


“恩。今天有时间吗?”王俊凯顿了顿,“好久不见了,晚上一起吃饭吧。”


相对于这边的低沉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欢快,“有很久吗?没有吧。哎呀哥,我最近忙着谈恋爱呢,没太多时间,你体谅一下呗。”


王俊凯握紧了手机,直接泛白,沉声问道,“谈恋爱?”


“对啊。”王源的好心情透过手机传进王俊凯耳朵里,“我之前不是说让你看看我能不能喜欢上别人吗?我那时候说的都是气话,没想到成真了。”


“你跟谁谈恋爱?”


“付旻,你知道吗?”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付自言弟弟?”


“对对对,就是他。”王源笑道,“唉哥,我这马上跟他看电影去呢,先不多说了啊,我明天还得跟他一起去参加他侄子的满月礼呢。”


王俊凯听着手机里的忙音一阵烦躁,调出付自言号码拨过去。


“喂?”付自言不等他说话就赶紧开口,“我今天可没法跟你出去喝酒啊,明天我儿子满月礼呢。”


“你弟弟什么时候勾搭上我弟弟了?”


“恩?什么勾搭不勾搭的,多难听。”


“你知道他俩谈恋爱?”


“刚知道。”


王俊凯一肚子火气没处撒,“你能不能好好管管你弟?”


付自言‘啧’了一声,“我管什么啊我管,谈恋爱是他人身自由。你别管不了你弟就来撺掇我管我弟,我管不了。”


“......”


“诶,我儿子明天满月礼你来不来啊?”


王俊凯看着窗外,沉声道,“去。”


满月礼是在付家老宅举办的,如何盛大自是不必多说,各界名流更是数不胜数。就在这种人山人海的环境下,王俊凯硬是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吃小蛋糕的王源,和站在旁边给他端着小蛋糕的付旻。


王俊凯一路避过前来搭讪的各界人士,直奔王源而去。


王源看着站在面前近三月未见的人,一下子有些恍惚,随即咽了蛋糕笑的灿烂,“哥,你来啦。刚好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虽然你们认识,但是毕竟今时不同往日,还是正式介绍一下。这是我哥王俊凯。哥,这是我对象付旻。”


付旻看着面前人冰冷的目光笑的尴尬,“哥。”


王俊凯并未应声,看了他一会儿移开目光看着王源,“酒会结束了等我,我们谈谈。”


王源看着他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差点腿软,紧紧攥住付旻胳膊才勉强支撑,“好。”


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二人双双松了口气。


付旻扭头看着王源,“我跟你说,事成之后你可得帮我给你哥解释清楚了,这锅我背不动。”


“知道了。”王源笑着撞撞他,“付大人的大恩大德,我心中有数。”


满月礼主角当然是小孩子,但是小孩子不可能一直是主角。这种交际场合,自是少不了一番寒暄的。王俊凯被人缠住脱不开身,表面上跟人你来我往,实际上余光一直挂在某人身上。


好不容易等到满月礼最后一环节结束,在为小福星送上美好祝愿以后就开始陆续离场了。王源被付旻送出门的时候就看见王俊凯靠在车边等他。


王源扭头冲付旻笑,“我哥在呢,你别送我了。”


付旻尽量无视王俊凯刀子般的目光,扮演好一个深情对象,“那你到寝室告诉我一声。”


王源点点头走到王俊凯面前,“哥,你找我啊?”


王俊凯将手里的烟丢到地上碾灭,“我找你两个多月了。”


王源看着他眸子里快要溢出的怒气抿抿唇,“恩?有什么事吗?”


“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不久啊,两个礼拜吧。怎么了?”


王俊凯气到笑出来,“怎么了?为什么还是男的?”


王源皱眉看着他,也有点生气,“王俊凯,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要是不喜欢男的我喜欢你干嘛?”


“所以......不是我,也会有其他男人?”


“对。”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抬眸看着他,似是在自言自语,“既然这样,那喜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


王源耸耸肩,“喜欢的是你啊,是你不要我的。”


王俊凯舔了舔嘴唇,第一次显出无措来,“那,我现在要还来不来得及?”


王源扭头看着他笑的恶劣,“可是我现在不想要你了。”


王俊凯靠在车上沉默了一会儿,迟迟没有讲话。


王源自顾自的钻进副驾驶,“我十二点门禁,还有半个小时,你送我一下吧。”


王俊凯站在外面燃了一根烟,站了好一会才钻进车里,一路无话。


车子缓缓停在宿舍楼下,王源解开安全的犹豫了一下,“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王俊凯声音沙哑,低低的应了一声,“恩。”


“我跟付旻,没有谈恋爱。是我拜托他帮我气你的,你要怪就怪我。”


“要不是怕你开车回去路上分心,才不告诉你呢,老混蛋。”


“但是你可要小心了,这次是假的,你要再惹我生气,不定真就不要你了。”


王源一个人絮絮叨叨不去看他,“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可要把握好了,我可是很难追的。”


旁边半天没人应声,王源回过头去看,却撞上他哥从未有过的温柔。


“知道了,我的小王子。”


王源看了眼时间,凑上去飞快的亲了下他的嘴角,转身就想下车,被人一把攥住了手腕。


王俊凯感受的一下嘴角温软的触感,舔舔嘴唇,“今天跟我回去住吧。”


王源将手抽出来,“我现在是要独立的人,等你追到我再说吧王先生。到家给我信息,晚安。”



5.



整个公司上下最近都知道王总心情很好,连经常挨骂的部门经理也没碰过几次钉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沐春风的,与之前几个月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王俊凯就再也不加班加点的工作了,每天准点下班,兢兢业业开车去A大追心上人。王俊凯并没有什么追人的经验,只好请教自己的好友付自言,于是A大论坛八卦版上就多了一个加精帖——高富帅精英男神手捧鲜花宿舍楼下求爱校草王源。


王源满面通红的接过一大束玫瑰花,用花束隔绝围观群众目光,迅速钻进车里。


“王俊凯,你这种八十年代的追人招数到底是哪本历史小说上看来的?”


王俊凯一边开车一边回答,“付自言教的,为了追你,我专门向他请教了他追他老婆的一系列攻略,明天还有,一星期鲜花不带重样的。”


“你可别了吧,那么多人看着呢。”


“不喜欢?”


王源看着怀里的一大束玫瑰笑的灿烂,“不喜欢。”


王俊凯也侧头看着他笑,“那你喜欢什么?”


王源开玩笑随手一指,“诺,看见那辆限量版跑车没?你什么时候给我弄一辆。”


王俊凯瞟了一眼车没说话。


当第二天王源从他手里接过车钥匙的时候,再也不敢随便开玩笑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两人总的来说相处还是比较甜蜜的,除了王源始终不跟王俊凯回家以外,每次都是亲完就跑,撩的王俊凯整个人都很暴躁。但是,自己种的因,自己咽下果。


王俊凯这天接到了他爷爷的电话,“喂,大孙子啊,你还没把我小孙子哄回家呢?”


王俊凯看了眼副驾驶上的人,无奈,“爷爷,快了。”


“嘿,你看看你,这叫什么,自作自受。”


王俊凯无奈挂了电话,看着王源一脸委屈,“自从我开始追你,爷爷每个礼拜都要打这么通电话来嘲笑我。”


“......”王源笑的开心,“我觉得爷爷说的没错啊,谁让你无情无义将他小孙子赶出家门的?”


王俊凯一手贴上他的后脑勺,凑近一下下的轻啄他嘴角,“我错了行吗?跟我回家吧宝贝儿。”


王源鬼使神差的点了头,当晚,再没从王俊凯房里出来。



6.



又是一年六月,王俊凯再一次来到A大还有不少人认识他,好看的人总是比较让人难以忘怀。


王俊凯跟随众人坐在台下参加毕业典礼,看着台上穿着学士服闪闪发光的人不禁面露笑容。


毕业典礼结束后王源一路从台上冲下来。


王俊凯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少年,想起了当初他也是这样路过佛珠、算盘、珍珠,用一只小肉手抓住了自己的领带。


而今,他路过了山山海海,信步而来。


于是,他张开双手稳稳的接住了这颗小炮弹。


“毕业快乐,我的小王子。”


“谢谢你,我的王先生。”




End.





评论(29)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