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你放学别走【完结】



*感谢@麦当当薯条. 的点梗~

*2018快乐🌈

*2000fo感恩🙏🏻




文/




遇见你之前,我未曾觉得对自己有过抱歉。


1.


王源又一次带着伤来上课的时候,正赶上新任班主任上任之际。


“徐颖。”

“到!”

“叶菁。”

“到!”

“王源。”

“……”

“王源?”

“到。”


王俊凯徇声望向门外。


王源一身潮流卫衣搭着破洞牛仔裤,书包松松垮垮的挂在肩膀上,嘴角一块淤青彰显着主人昨晚的“丰功伟绩”,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六中扛把子”的味道,王俊凯一双桃花眼逐渐眯了起来,随即低头翻阅王源的成绩表,出人意料的还不错,尤其是语文和英语相当突出,数学在所有科目里就相对弱了一些。王俊凯多留了个心眼,一抬头发现本该规规矩矩站在门口的人已经慢悠悠晃回自己的座位上了。


王俊凯手指扣了扣讲桌,“迟到的同学站到后面去。”


王源趴在桌上无动于衷,头都不抬一下。


“那就放学来我办公室抄五遍《滕王阁序》。”


本来悠哉悠哉趴着的人立刻抬头对上新任班主任戏谑的目光,王俊凯看着王源奶凶的样子挑衅般朝他勾了勾嘴角。


可能新上任的22岁小班主任也还幼稚,这就把尚还处于青春期的17岁扛把子气到吐血。感觉前面罚站都是挖的坑,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抄五遍滕王阁序。


窗外的蝉鸣纷纷扰扰,夏天的燥热纷涌而至,渐渐汗湿了衣襟。


放学铃声一响,一堆男生就抱着球涌入球场,路过窗边时都招呼王源一起,“源哥,一起啊。”


王源拎着书包往办公室去的步伐一顿改了方向,“行,走啊。”


显然并不把小班主任的五遍滕王阁序当一回事。


王俊凯在办公室备完课都放学半个小时了,门口连一个人影都没有,操场上却隐隐传来一阵阵喝彩声,王俊凯皱了皱眉放下笔去一探究竟。


远远的就看见围着好几层的同学和时不时跳跃而起的身影,削瘦的身躯带着强劲的爆发力,犹如一颗小炮弹平地而起,在空中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上衣下摆微微上扯露出劲瘦的小腹,右手执球一个扣篮完美落地,人群中立马爆发出欢呼声。


王俊凯双手插兜,忽然觉得这样的男生实在是太讨女生喜欢了。


王源打完球顺手接过一名女生递过来的水笑的一脸灿烂,未饮尽的水从嘴角滑落顺着脖颈一路向下打湿了一片衣襟,整个人浑身上下都透出一股潇洒来,却在看见不远处操场边站着的王俊凯时赢球的喜悦霎时消失不见。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他原本轻松的步伐陡然沉重起来,几步路硬是让他走出个万里长征的艰难,冷硬的脸庞上不禁泛出一丝笑意。


王源一步步走到他面前,讨好的笑,“王老师,您怎么在这啊?”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明知故问,“我看有些小朋友不太听话只好自己过来抓人了啊。”


“……”王源自知躲不过索性退一步,“今天好晚了,那我明天抄完给您吧。”


“今日事,今日毕。球都打了这么久,还差这几遍课文?”


王源看着前面高挑挺拔的背影认命的跟了上去。


王源埋头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老师?你知道我们之前的班主任干什么去了吗?”


王俊凯从课本里抬头看他,“抄课文要用心记到脑子里去。”


王源撇撇嘴继续埋头哼哧哼哧抄写,心里那点好奇却被勾了起来。


“你要是能把这篇文章背下来我就告诉你。”


王源咬着笔头口是心非,“嘁,谁稀罕知道。”


王俊凯点点头,“哦,那就不告诉你了,你继续抄吧。”


王源恨恨的翻了个白眼。


“不过,你不用给家里打个电话说一下吗,这么晚没回去他们会担心吧?”


“我家没人,他俩离婚了,有自己的生活,没空管我。”


王俊凯微微皱眉看着他,王源一把把书架起来挡住他的视线,声音透过层层叠叠的纸张传进王俊凯耳朵里。


“你们老师怎么总这样,别这么看着我,我都习惯了。”


书本后面露出几撮没挡住的头发,倔强的如同他主人一样。


王俊凯忽然很想,压一压这倔强的呆毛。


“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王源听他换了话题,放下书继续抄,“撞门上了。”


王俊凯走过去捏了捏他的后脖子,语气威胁,“小朋友,说谎话可是要多抄几遍课文的。”


“……”王源愤愤的撂了笔,扭头瞪他,“有你这么当老师的吗?欺负人呢!”


王俊凯轻笑出声,“不说我也知道,六中扛把子?嗯?源哥?”


王源被他一声源哥叫的莫名羞耻,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按住了嘴角的淤青。


“嘶——”


真是一点劲没收,疼的他迅速捂住嘴巴倒抽了一口气。


“还知道疼?听说你打架不要命的所以人家都服你?”王俊凯正色道,“你要是再敢打架,看我怎么收拾你。”


“呵,你能怎么我?”王源拍开他的手扭头拾起被自己撂下的笔继续抄。


“那就是我的事情了……抄一整本书你觉得怎么样?”


“王俊凯!”王源立马炸毛。


“嗯?怎么了?”王俊凯伸手压了压他的呆毛,“终于认识我了?”


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我不就是以前小时候不懂事告过你几次状吗?”王源一脸生气,“谁让你不带我玩来着?”


得,人家小时候不懂事,你计较还是你不对了。而且本来就是你不带他玩有错在先的。理都被他说了,王俊凯简直要被气笑了。


“嗯,对,我的错。”王俊凯点头承认错误态度诚恳,随即敲了敲书本一脸微笑,“字写工整了,不然重新抄。”


“……公报私仇!!”


等王源终于圆满完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两人锁了门从教学楼出来校园安静的突然尴尬。


王源侧头看了眼身边的人,双手插进口袋里,“我先走了,我车还在车棚那边。”


说着就要转身,被王俊凯一把捞了回来,“太晚了,不许骑车。”


“……”王源挣开他,“王俊凯,我骑车怎么了,你管那么宽呢?你就不能跟以前班主任似的不管我吗?”


王俊凯挑眉,“以前班主任不管你?”


王源一脸理所当然,“啊,我不给她惹事她就满足了好吗?而且我成绩还过得去,也不拖班级后腿,她管我干嘛?”


“你还挺骄傲?”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被一爪子拍掉了,“以前怎么样我不管,但你现在归我,我就不能不管你。”


王源被王俊凯一把捞住往停车场走,呆呆的走了几步后才恼怒的吼出来,“谁现在归你啊!!!”


王俊凯轻笑出声,将人丢上副驾驶上扣好安全带甩上车门自己上车,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王源愣愣的看着他:“你这……以前有绑架经验?”


“……”


夜幕下整座C城都陷入了霓虹灯的光华流萤之中,王源看着窗外不断退后的夜景终于想起来一件严重的事情,“王俊凯?我没告诉你我家在哪吧?”


“太晚了,带你去吃饭。”王俊凯勾着嘴角笑,“叫老师,没大没小的。”


“哦……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一手推到他头上笑意更甚,“小混蛋。”


王源一把拍掉他的爪子扭头看向窗外,不再言语。初中开始,没有人管他,刚开始他们还会表达一下父母之心,后来有了各自的生活,他反倒更像是个累赘。所以他一再的封闭自己,一再的不知进取,没想到最后让他露出本来面目的居然是这个从小就不愿意跟他玩儿的倒霉哥哥。


“王俊凯。”


“嗯?”


“为什么你现在又愿意跟我玩儿了?”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思考良久,“可能是因为你现在比较可爱。”


“胡说!我妈说我是全小区最可爱的!”


王俊凯回忆了一下那个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能把人脑袋都吵大的小豆丁,“那是因为你在你妈心里是最可爱的。”


王源抿唇看着他,良久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声音低低,“现在不是了。”


王俊凯将车停靠在路边凑过去给他解了安全带,揉了揉他脑袋,“你现在在我心里是最可爱的。”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真的?”


王俊凯想了想家里可爱的小侄女昧着良心点头哄小孩,“嗯,世界第一可爱。”


下一秒就看见王源笑的眉眼弯弯,一双眼睛亮闪闪的盛满了星星,细碎而璀璨。


王俊凯看着他开始自我检讨,乖乖小侄女对不起,但是这个小哥哥好像真的比你更可爱。



2.



吃过饭后,王俊凯本着老师的应尽职责把人送回了家。


“明天早上不要迟到。”


王源撇撇嘴,“知道了知道了。”


王俊凯看着他不耐烦的样子一脸无奈,摇摇头驱车离开,“早点休息。”


第二天一早闹钟一响王源就从床上弹了起来,难得的没有赖床,洗漱完下楼一看瞬间风中凌乱。王俊凯早自习的时候去教室转了一圈,看着空荡荡的位子被气笑了,居然真的相信了小混蛋不迟到的鬼话。


王源到达学校的时候早自习都快下课了,王俊凯就守在班级门口等他,“昨天谁答应今天不迟到的?”


王源喘着气,“王俊凯……”


“上课时间,喊老师。”


“老师。”


嗯,犯了错误还挺乖。


“王俊凯要不是你昨天晚上不让我骑车回家我至于今天早上等那么久的公交吗?”


乖个球!王俊凯看了看面前一脸不服气的人戳了戳他额头,“放学来我办公室。”


“不就是抄课文,我怕你啊。”


王俊凯看着他挑了挑嘴角,“做数学卷子。”


“……”王源看着王俊凯施施然的背影心如死灰,跟上去一把扯住他的手摇啊摇,“我错了王俊凯,我再也不迟到了,我可以抄课文啊,别让我做数学卷子。”


数学是天敌!源哥脸面算什么!


王俊凯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笑了笑,“你数学拉分严重,刚好趁着机会我给你补补。”


“我不补!~”开始耍赖,扯着手摇的更欢实了。


王俊凯摁住他肩膀,“那让吴老师给你补?”


想到那个常年鼻梁上架着眼镜,每次见他都要教育一通的小老太太,王源抖了抖,头摇成拨浪鼓,“那还是你吧。”


王俊凯赞同的点点头,“嗯,乖。”


深觉再次中了套的王源一把甩开他的手,满脸愤愤,“老毒物!套路!”


王俊凯看着骂完就落荒而逃的人无奈扶额,想到他刚才撒娇耍赖不写数学的样子轻笑出声。


放学铃声一响大家立马来了精神,唯有王源又颓了几分。


“源哥,打球去啊。”


王源趴在桌上蔫蔫的,“不去……你们去吧……”


“怎么了这是?”


王源从桌上爬起来控诉,“老毒物居然让我写数学卷子!”


“源……源哥,那我们先走了,你保重。”


王源感觉不对刚准备回头就被子捏住了后脖子,“跟人前也这么喊我啊?嗯?”


“……”王源缩了缩脖子,“你怎么又来了,我又不会跑……”


“那可不一定。”王俊凯一手拎起他书包,一手拎着他本人,“走吧。”


王源看着被王俊凯握住的手腕一脸复杂。


“这是去哪啊?不是去办公室吗?”


“去我家,等你做完一张数学卷子,我得饿死了吧。”


王源瘪瘪嘴跟在后面踢了他一脚。王俊凯低头看了看裤腿上灰灰的鞋印无奈笑,“我大概是最受气包的老师了吧。”


带着点点笑意的宠溺语气和着夏天夜晚微暖的风轻飘飘的传进王源耳朵里,烫的他耳尖通红,看着身边人的侧脸不禁悄悄移开了目光。


王俊凯住的地方是一个离学校并不太远的小区,公寓式的房子,两室一厅一个人住也还足够。王源跟在后面参观了一下,便被扔进了书房。


“你在这里做卷子,我去做饭。”


王源抬腿拦住他的去路,靠在老板椅上跟大爷似的挑眉,“你还会做饭啊?”


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拦在自己腰处的腿,一把握住了他的脚踝,“当然,不然我吃什么?”


突然被人握到脚踝,王源受了惊一般身体前倾的同时猛的收回腿,膝盖一下子撞上了下巴,痛的他一下没反应过来。


这下撞得有点狠,那声闷响可不是多小的声,王俊凯急了,连忙伸手去把他捂在下巴上的手掰下来,凑近一看青倒是没有,红了一块还有点肿。王俊凯轻轻捏了捏,“骨头疼吗?”


王源摇摇头,哭丧着脸哼哼唧唧,“肉疼……”


王俊凯大拇指擦过他撞到的下巴,鬼使神差的轻轻吹了吹,“莽莽撞撞的,就不知道慢一点?”


王源被他吹红了脸,瞪着眼睛半天没反驳。


王俊凯感觉不对把目光从下巴上移开去看他,就看见王源眼睛红彤彤的被撞出了雾气,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整个一被欺负了的模样,王俊凯喉头一滚迅速放开了手。


“肿了,我去拿冰袋。”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王源正撑着脑袋在想些什么,双眼放空没有焦距,等他走近把冰袋摁在他下巴上才反应过来。


王源接过冰袋一边摁着下巴一边恶狠狠的瞪他,“老流氓你刚才是不是占我便宜来着?”


“……”王俊凯一个脑瓜崩儿敲过去,“想什么呢?磕傻了吧?快点写卷子。”


王源捂着下巴一下子趴在桌子上,“我不,我磕傻了写不了了。”


王俊凯站着定定的看了他好一会儿突然凑近,一手撑着桌子附在他耳边说:“不想再被我占便宜就乖乖写卷子。”


王源趴在桌上愤愤,“老流……”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一把搂住了他的腰,咬牙切齿道,“不然我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老、流、氓。”


本来趴在桌上耍赖的人一下子坐直了起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始算题。王俊凯看着他红红的耳朵尖心情大好的去了厨房。


王源伸手偷偷摸了摸被碰过的腰部红了耳根。


晚饭就是简单的两菜一汤,王源却吃的津津有味,他从来不缺钱花,但这种像家人一样的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感觉却是久违了。突然想要谢谢这个老流氓的便宜哥哥。


“吃完饭你把碗刷了吧。”


“????”王源抬头看着他一脸难以置信,“我不是客人吗??”


“我是没见过说主人家老流氓的客人。”


“那我还是你学生呢!”


“叫老师老毒物的学生?”


“那你比我大!你还是我哥!”


“那你倒是叫声哥哥听听啊。”


“……”王源伸腿踢了他一脚,“我还是去刷碗吧。”


刚才脑子进水了居然想要谢谢他!


王源刷完碗一进书房就看见王俊凯在给他改数学卷子,一想到自己的数学成绩王源就有点紧张的攥紧了衣角。平时还没怎么样,但现在一想到王俊凯在看那张卷子王源就觉得丢脸。


王俊凯抬眼看他站在那一动不动,“洗完了?过来我跟你讲讲题。”


王源坐到他旁边王俊凯把卷子递给他,“还可以,就是有些地方粗心大意的,不该丢的分都给丢了。”


王源接过卷子意料之外的没看到大红叉叉,王俊凯只是把每一题错的地方给他标注出来了,想来也是为了保护小孩子的那点自尊心。


“我觉得这些你都不该错的,文科得数学者得天下,这些能帮你至少跨一个阶层的好大学。”王俊凯伸手点了点他的卷子,“你先把我标出来的地方再演算一遍我看看。”


王源也不是傻的,他知道王俊凯是为了他好,于是也乖乖低头算题。


两个人终于把一张卷子一点点搞透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王俊凯看着旁边几乎睁不开眼的小孩突然觉得很可爱,乖点就好了,不咋呼的时候可爱程度是小侄女都比不上的。


王源眯着眼睛伸手揪他袖子,“王俊凯,你送我回家吧,我坐公交肯定会睡过站的……”


王俊凯好笑的揉了揉他脑袋,“困成这样还惦记回家呢,在我这睡吧,刚好你车还在学校,不然明天早上迟到又要怪我。”


“可是我没带毛巾,内裤袜子什么的……”王源边说边眯着眼睛‘飘’进了浴室,“你给我拿新的吧。”


王俊凯听着里面传来的水声无奈的摇摇头,深觉自己大概真的是最没有威严的一个老师了。



3.



王源第二天早上醒的时候鼻子特别好使的闻到了早餐的味道,王俊凯一推门就看见他睁着眼睛抽鼻子。


“诶?今天怎么醒这么早?我还准备喊你呢。”


王源扭头看他,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声音软软的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样子,“我闻到香味了……”


王俊凯被可爱的一脸懵,弯腰伸手捏捏他的鼻尖,“狗鼻子,起来洗漱吃饭了。”


吃完饭王源是坐王俊凯的顺风车去的学校,他坐在副驾驶上一脸喜滋滋,“哈哈哈,我跟你一起总不会迟到了吧。”


“嘚瑟。”王俊凯勾起嘴角,“放学等我一起回家。”


“诶?我今天还去你家吗?”


“不然我找吴老师给你补数学?”


“哦不不不不不,”王源对他手动比心眨眼睛,“放学等您哦。”


王俊凯轻笑出声,“到底是哪里学的小活宝。”


王源对他做了个鬼脸。


两人一前一后进的班级,一个上班,一个上课。


有人起哄,“源哥,你今天踩点踩得准啊。”


全班谁不知道王源迟到被新班主任揪走的事,上学上的无聊了总要找点乐子逗逗。


王源笑着把书包丢进桌子里扭头看他,“我不光踩点踩的准,我踩别的重点部位也挺准的。你要不要试试?”


那男生胯下一紧赶忙闭嘴了。


王俊凯跟在后面摇摇头,“真是个嘴不饶人的小混蛋。”


下午王俊凯照常来找王源一起回家,却没在教室里看到人,王俊凯一想这大概又是被放了鸽子。刚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就看见王淼急急忙忙往这边跑。


“老师!王源在后街跟人打起来了!”


王俊凯眉头一皱转身就往后街跑。


后街如今是个没有什么人过路的老街,以前倒还繁华过一阵子,后来就萧条了。隔着老远王俊凯都能听见巷子里的污言秽语。


王源被五个打扮的流里流气的人堵在了巷子里,一对五自然是占不了上风,但他那个性格也不会让自己太吃亏就是了。


“王源。”


王源抬头就看见王俊凯冷着脸现在不远处,本来还像个小豹子似的人气势一下子弱了下去成了一只小花猫。


“我不是说过不许再打架了吗?”


王源嘴唇动了动没说话。


五人一看这是被家长教育现场啊,乐呵呵的准备看笑话,却不想王俊凯话锋一转,“谁允许你们欺负我家孩子的?”


王俊凯走近他们,“虽然我是老师,理论上是不能打学生的。但是我作为王源家长,我今天就是把你们挨个揍一顿也不为过。你们欺负了人,就得有挨揍的觉悟。”


五人捂着被打的伤处目瞪口呆节节后退,“欺负?!打架就是打架,谁欺负了?虽然我们人多,但是你看我们像是打赢了的样子吗?”


王源靠在墙上‘噗嗤’笑出声来,“行了,李二毛你走吧,这账我们下次再算。”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看着那五个黄毛小子,“刚才你们堵人的视频我已经拍下来了,之后会一一拜访你们的校方和家长。”


五人什么便宜没捞着还即将大难临头,真是苦不堪言。


王俊凯看着一旁幸灾乐祸的王源一把把人扯过来拎走了。


车上气氛实在是不太好,王俊凯冷着脸一语不发,王源扭扭捏捏的想跟他交流也被冷空气一一阻了回去,不由得撇撇嘴也不说话了。


回家之后王俊凯从柜子里翻出个医药箱放在茶几上看着站在不远处的人硬声硬气的开口,“过来。”


王源抿抿唇坐到他旁边。


王俊凯冷着脸给他抹药。


王源犹犹豫豫的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口,“你还真跟我生气啊?”


“我我错了,我下次打架一定跟你说。”


王俊凯虎着脸瞪他,一巴掌拍到他脑门儿上,王源‘哎哟’一声捂住了脑袋。


“还有没有下次了?”


王源蔫吧吧的摇头,“没有了。”


王俊凯捏了捏他下巴,“你看看你这脸,五彩斑斓的。”


王源自觉没理,躺平任批。


“为什么跟人打架?”


“之前李老二欺负人被我逮着了,今天就喊人来报复我了呗。”


“还挺见义勇为?”


王源骄傲的昂了昂脖子,又被一巴掌拍了回去。


“这也不是打架的理由,再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王源得意的晃了晃脑袋,“是不是我太讨人喜欢了舍不得收拾我啊?”


王俊凯被他摇头晃脑的样子弄的又好气又好笑,“你可以试试我到底舍不舍得。”


话音刚落王源像个小炮弹一样冲到了他的背上,王俊凯条件反射的伸手拖住他的大腿根。


“突然又发什么疯?”


王源把脸埋在他肩膀上声音闷闷的,“王俊凯……”


“嗯?”王俊凯听出了不对劲,侧头看着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怎么了?”


王源把脑袋蹭了又蹭,“我妈妈今天生小宝宝了。”


王俊凯背着他站了一会把人从背上放下来捞进怀里,“生多少个小宝宝你都还是最可爱的宝宝。”


王源伸手抱住他,“那我可能是吃可爱多长大的。”


“胡说,可爱多你十岁那年才上市。”


“……”王源又踢了他一脚。


王俊凯轻笑,“你是吃糖长大的,小甜豆。”


王源听见他笑时胸腔的震动悄悄勾了嘴角。





4.



【王俊凯,我今天不能跟你回家了,齐琦约我去看电影。】


王俊凯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这条信息挑眉,一时竟不知道该批评他上课期间玩手机还是怎么样。


【齐琦是谁?】


显然已经忘了身为一个班主任最基本的职业操守。


【隔壁班花啊。】


【放学我送你过去。】


“王源。”站在讲台上的吴老太太重重的敲了敲黑板,“上课玩手机,下课跟我去你们班主任办公室!”


王源扯了扯嘴角心里把王俊凯翻来覆去骂了好几遍。


一下课吴老太太就拎着王源去了办公室,“王老师,这孩子上课玩手机,你好好管管。”


王源抬眼瞥了他两眼,不理他。


王俊凯憋着笑对吴老太太说,“吴老师,我会好好教育他的您放心。”


吴老太太满意的走了。


“你什么时候跟齐琦约好的看电影?”


王源不看他,“不是要教育我吗?赶紧的,我还要上课呢。”


“……”王俊凯伸手把他拉到沙发上坐着,“刚才不是吴老师在这么,我总得做做样子吧。”


“哦。”十分冷漠。


“……”


“别闹脾气了,我待会送你们去电影院?”


“不要,你待会要给人吓跑掉。”


“她怎么突然约你看电影?”


“她说要谢谢我。”


“谢你?”王俊凯挑眉,“谢你什么?”


王源一脸无所谓,“谢谢我救了她啊。”


“救?上次被李二毛欺负的是她?”


“对啊。”


“哦,看来你不光是见义勇为,你这还是英雄救美啊。”


酸溜溜的语气传到王源耳朵里硬是没听出什么毛病,还谦虚的摆摆手,“什么英雄,没有啦,举手之劳。”


嘚瑟的小样子坦荡荡到让王俊凯不让他去都说不出口。


“但是身为你的班主任,我要提醒你,不许早恋。”


总算找到个合适的理由了。


王源像个小炮弹似的炸了,“不许早恋是吧?你可别后悔!”


看来还真有这想法???


王俊凯看着远去的背影开始下定决心要把拐小孩提上日程。


王源放学就跟隔壁班花一块出了校门,一路上八卦都传疯了。两位当事人自然是不会知道的,他俩现在捏着电影票纠结呢。


“齐琦啊……这电影票谁给你的啊?”


王源看着面前的《午夜列车》海报就觉得大事不好。


“我爸给的啊,他说他不爱看这玩意儿……怎么是个恐怖片啊……”


两个怕鬼的看着检票口迟迟不愿进去。


“齐琦,我请你吃饭去吧?”


“那这票怎么办啊?”


“就当做好事了”,王源拿过齐琦手里的票塞给旁边一对小情侣,“我知道这旁边有一家私房菜味道不错。”


王源带着齐琦到私房菜馆的时候刚好在门口遇到了王俊凯和一位年轻女人。


王源一挑眉,“王老师这么巧啊?”


王俊凯一看就知道这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既然这么巧,那不如拼个桌吧。”


本来的两人行一下子凑出了桌麻将。


饭桌上,何姿对两人极近亲昵,“你们俩都是俊凯的学生吧?看着真乖。”


王源看她这样就火大,“嗯,只有我是他学生,我不乖。”


几轮怼下来何姿也不再跟他搭话了,开始跟旁边的齐琦聊天,话题有意无意的往王俊凯身上引。


哪曾想王俊凯一点注意力全放在生闷气的小孩身上了,根本没注意他们说了什么。


一顿饭吃的毫无进展,分开时各怀心思。


王俊凯尽职的把人都送到家之后把车停在路边扭头看王源,明知故问道:“生气了?”


王源扭着脖子不看他。


王俊凯探过身去捏他脖子,“怎么了?跟我说说。”


王源气冲冲的转过头来盯着他,“你让我不能早恋,你自己却谈恋爱,这不公平。”


王俊凯笑道,“没错啊,我现在可不是早恋了。”


“那你就是承认你恋咯?”


“恋也不是恋她啊。”


“那你恋谁?”


王俊凯不回答,从后座上拎出个巴掌大的小蛋糕,“刚看到的,想着你大概喜欢吃。”


王源接过蛋糕打开不甘心的问,“那个何姿姐姐刚说等你回去,你要去哪里啊?”


“C大啊,我本来就是C大老师,你们班主任是我小姨,怀孕了硬是拉我过来顶个班。”


“啊?从来都没听你提过,那你什么时候走?”


王俊凯揉揉他脑袋,“刚来我就说了,你把《滕王阁序》背会了我就告诉你。就一年吧,刚好你也毕业了,加把劲来C大吧,到时候你还得喊我老师。”


王源撇撇嘴口是心非,“我才不呢,谁要喊你老师。”


王俊凯挑眉看他,“不要吗?我们学校可有不少大胆的女生追我来着,你不来看着?”


这种指代明显的话王源脸一下就红了,“我看什么,我又看不住……”


“看不看得住,你得试试才知道啊。”


王源羞的挖了一勺蛋糕递到他嘴边,“你吃东西,你别说话了。”


王俊凯摇摇头,“我不喜欢吃甜的。”


“哦。”王源收回勺子喂进了自己嘴里,还以为能来个间接接吻什么的。


却不想王俊凯直接倾身覆了上来,“但是我喜欢你呀,小甜豆。”


嘴唇被触碰的一瞬间王源整个人都僵硬了,一动不动,实力躺平任亲。


“真甜。”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显然还没回过神来。


“你,你刚才是说喜欢我吗?”


“对啊,喜欢你,喜欢小甜豆。”


王源靠在椅背上看着他,“可是你说我不能早恋的。”


“……所以你,考来C大啊,大学就不算早恋了。”


这真的是很诱惑人了。



5.



同年九月,王源拖着箱子在C大门口见到了等候已久的王俊凯。


“你好呀,王老师。”


“你好呀,小甜豆。”


一切都是刚刚好。


但是——


“老流氓你能不能把我的行李箱和住宿申请还给我?!”


住校?不存在的。



End.


评论(43)

热度(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