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你最重要【完结】

 
 
 
腹黑反迷信王爷×半吊子算命先生
 
 
 
/文
 
 
 
元庆四年,都城异动,上主信命不信天,命人砸了城中各种歪门邪术的摊子,却有一人未被殃及,城中将他传的神乎其神,即便上主不相信也不曾有大动作,只命当朝王爷前去查看此事真假。
 
 
 
#1
 
 
 
“王爷,皇上派人过来让您去趟宫里。”
 
 
坐在首座上的人身着华服,素色长袍上绣着金色花纹,长发如墨散在白衣上,听到来人的话从手里的卷书中抬起头,一双桃花眼幽幽的盯了一会下面微微垂首的人,那人似是感到上座的目光抬起头一脸委屈“王爷,这次皇上铁了心要找你,派来的公公好说歹说才打发走了,我拦不住啊。”
 
 
王俊凯放下了手中的书微微挑眉“哦?派来的人有没有说是什么事?”
 
 
“透露了一点,约莫着是前阵子城中传的半仙进了圣上耳朵。”
 
 
闻言王俊凯微微蹙了眉头,当今圣上王铭逸的脾性他是知道的,不信仙道,自己也是一样,皇族这一脉也就这两人还是算得清醒,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点听天命的意思。但是王俊凯跟王铭逸又是不同,后者作为君主的独裁根本容不得这些歪门邪术,可前者却是关起门后事不关己。思量了片刻,还是起身向外走去“阿六,备轿。”
 
 
被唤作阿六的人反应过来跟了上去“王爷,不用换身衣服吗?”
 
 
素色锦袍,在宫里几乎是见不得的。但王铭逸不信这些,便也由得他去了。
 
 
王俊凯袖袍一甩“本王愿意去已经是给他面子了。”
 
 
这话要是旁人说起来便是死罪也是笑话,可从这位爷口中出来可没人敢反驳,这世上谁不知圣上自小有个弟弟是捧在手心里宠大的,便是太上皇,也不曾动过他一根手指头。王铭逸就更不用说了,就因为宝贝弟弟不愿意被束缚大手一挥便断了自己后路,扛下了这万顷江山。但这位兄长似是心有不甘,也见不得自家弟弟整日过清闲日子,隔三差五就要找些事情来烦他,但大都被挡回去了。
 
 
话虽是这么说,但到了皇宫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王俊凯在殿外候了一会待人通报过后方才迎了进去。
 
 
“皇兄。”
 
 
案首的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示意他坐下。王铭逸并未穿龙袍而是穿了一件更偏近于朴素的锦云广袖长袍,往日朝堂威严不见,平添了一丝儒雅。

 
“城里的事你大概也听说了吧,关于那个半仙的,我看不过是些小把戏,你去替我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王俊凯撇了杯中的茶叶轻抿了一小口,将杯子放在身边的桌上才慢悠悠的开口“皇兄,你若想知道大可派人去打听个清楚,这种小事何必找上我来。”
 
 
“小事?这可不是小事,百姓将他奉若神明到时候出的岔子就多了。”王铭逸说着看了一眼低头喝茶的人,叹口气“朕要不是困在这笼子里,早就亲自去了,想当年......”
 
 
眼见着这人又要老调重弹,王俊凯连忙开口“我去。”
 
 
“这才是朕的好弟弟。”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得逞的得意神色不禁无奈“大哥,你既然都把这江山扛下来了,又何必非要拖我下水。”
 
 
王铭逸看着他一本正经说出来的话却大相径庭“你不知道,为兄在这深宫里困久了看你日子清闲未免心里不平衡,总要找点事给你做做我心里才舒服点。”
 
 
王俊凯看着他不禁扶额,又讨论了一下朝中事闲话了几句便告辞了,走的时候还顺走了两幅珍藏的画作作为此事的报酬,饶是见惯了珍宝的皇上面皮也不禁抖了抖。
 
 
回到王府之后命人将书画挂到了书房的墙上,王俊凯欣赏了一会想起自家兄长的表情不禁满意的点点头,坐到书桌前拿起卷宗顿了一下扭头对一旁的阿六吩咐道“去查一下那个半仙。”
 
 
阿六领命退了出去,王俊凯看了周围墙上的字画目光又投回了书卷上,只是再收回的目光里都忍不住带上了些许感激,说是感激,更不如说是一种复杂的神色,带着点点隐晦的愧疚。
 
 
都说皇家兄弟多薄情,可现在的一切,墙上的字画,富贵荣华,包括宝贵的自由都是他皇兄给的,这样的情谊,王俊凯自是不会忘。
 
 
虽然平日里表面上是嫌弃他烦人,但心里却是知道,只要他皇兄真用得着,赴汤蹈火他也义不容辞。
 
 
 
#2
 
 
 
不出半日,阿六就带着消息回来了。
 
 
“城中人人相传的半仙名叫王源,其实说白了就是个算命先生,也不知使了什么手段,让百姓如此信服。”
 
 
王俊凯挑挑眉“王源?现在人在哪里?”
 
 
“在城郊的一处宅子里,平日里没事几乎不出门,我守了半天也没见他出来。”
  
 
“他平日里有什么爱好?或者是喜欢什么东西?”
 
 
“听说这位爷爱财和美食。”
 
 
王俊凯低头用毛笔蘸了墨水在纸上写写画画“取一百两黄金去趟城郊,就说我有事相求,将王源先生请到府上一叙。”
  
 
初冬的天气已经有点寒冷了,微风吹的树叶沙沙响动,王源裹了件绒袍躺在长椅上晒太阳,忽然听见有人敲门。
 
 
“谁啊,来了。”
 
 
阿六看着面前杏眼红唇裹着白色绒袍的俊俏少年一愣,抬头看了一下门上的牌匾“请问这是王源先生府上吗?”
 
 
来人一身青衫,身后跟着两个小厮,面上还带着笑。
 
 
王源一脸纳闷“是,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没想到王源先生如此年轻,是这样的,我们家...公子有事相求,不知先生是否方便跟我走一趟?”
 
 
王源看着他一脸狐疑“你们家公子?”
 
 
阿六不答,只是将荷包掏了出来“公子说了,事成之后,必有重谢。”
 
 
王源扫了他两眼笑着将荷包接了过来“那你等我一会儿,我换个衣服就跟你走。”
 
 
“好的,小的就在这候着。”
 
 
王源点点头转身将荷包揣进了怀里进了屋,留下阿六一行人对着紧闭的大门风中凌乱。
 
 
这位小先生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好歹让进去喝杯茶什么的啊。
 
 
王源回屋收拾了几件衣服之后直接从后门离开,一口气溜出了几里地,一脚踢掉了旁边的小石子对着身后空无一人的小路嚷嚷“我有病吧跟你走,谁不知道郡安王府跟皇上一个鼻孔出气的。”说着从怀里掏出荷包掂了掂“小爷我不陪你们玩了。”
 
 
阿六发现不对劲的时候找人把门撞开早已人去楼空了,只得匆匆回去复命。
 
 
王俊凯笔走龙蛇,听见消息的时候手顿了一下,上好的宣纸上瞬间晕染上了一小片墨色,抬手将笔丢在一旁抬头看着阿六“跑了?”
 
 
“王爷,小的也不知道他会跑啊。”
  
 
王俊凯将他从头到脚扫了一眼“你就这么去的城郊?”
 
 
阿六被他问的一愣“是,是啊。有什么不妥吗?”
 
 
王俊凯伸手指了指他腰间“你生怕他不知道你是郡安王府的是吗?”
 
 
阿六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郡安王府的牌子明晃晃的吊在腰间昭示存在感。
 
 
“他跑了多久了?”
 
 
“大约半个时辰。”
 
 
王俊凯点点头“半个时辰跑不远。你说说他外表什么样子,有什么特征?”
  
 
“杏眼红唇,肤白俊秀,大约十七八岁的样子,是个俊俏的小公子。”
 
 
王俊凯眼里闪过一抹诧异“十七八岁?”
 
 
“是的,起初小的也很吃惊,回来路上问过阿婆,说是本人没错。”
 
 
被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耍了,这事儿传出去还要不要混了,王俊凯起身就往外走“机灵的小子,看本王不给你逮回来。”
 
 
 
#3
 
 
 
王源一路逃出了都城,直接去了临县歇了脚。心想那些人应该不会追的这么快,准备在客栈休息一晚再赶路。客栈老板是个雷厉风行的女人,看起来精明能干的,也能开得起玩笑,见着王源眼睛都亮了,白嫩出水儿的俊俏小伙子谁不稀罕,往店里一戳就是活招牌啊,拉着人就问要不要留下来谋个生计,月钱什么的都好商量。
 
 
王源掰扯着老板娘拽住自己的胳膊笑“老板娘你这么年轻漂亮,到时候叫人误会了就不好了。而且我现在后有追兵,不能拖累您不是。”
 
 
老板娘一听这话立马就撒了手“哎哟,小伙子年纪轻轻的跟谁结上仇了。”
 
 
王源自顾自的倒了杯茶,抿了一口手一挥“谁知道啊,那人不太正常,专找我茬。”
 
 
这边说着呢那边大门刚巧就跨进来一人,身形高挑,墨色长发被束在脑后,一袭素衣却也见得那人的脱俗气质,与王源不同,这人周身气场生人勿近,不似王源那么的平易近人。
 
 
自打这人一进门老板娘就看直了眼,王源年纪不大,对他也就是像逗小孩儿似的觉着好玩儿,但王俊凯不一样,年龄相当,风华正茂的,连见惯各种人的老板娘也不近面上一热。
 
 
反应过来之后赶忙迎了上去“今儿什么风,这来的一个个的都是俊俏公子啊。这位公子,打尖还是住店啊?”
 
 
王俊凯挑眉扫了一眼店内,一眼就看见了端着茶杯目光有意无意瞟到自己的人,不禁眯了眼睛。十七八岁,杏眼红唇,肤白俊秀,错不了。不理会老板娘的询问,径直走了过去,王源看着同是一身素衣的人大步迈过来不自觉的瞪圆了眼睛缩了缩脖子,端着茶杯的手都绞紧了。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模样脚步一顿,周身冷意散了不少,落座的时候居然十分温和的向一直被忽视的老板娘要了壶金骏眉,这种品级的茶叶小客栈里怎么会有,老板娘小心翼翼的问冻顶乌龙行不行。王俊凯本来也就不是来喝茶的,挥挥手随她去了。
 
 
王源端着茶杯看着旁边的人,心道这人长得可真好看,但戒备心还是有的,这小镇上突然出现这么个气质出众的还直奔自己而来也不免怀疑,但转念一想就算那些人发现了追到这也还是要时间的吧,怎么着也不能这么快啊,自己前脚刚到这呢。这么想着心里也算舒了口气。
 
 
王俊凯看着被杯子挡住半张脸的人只露出一双大大的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不由的好笑,对他点头示意。王源一看这人这么友好警备心顿时没有了,大概是觉着他好看了,放下杯子就冲人笑“这位兄台,我叫王源,你叫什么?”
 
 
王俊凯愣了一下反应迅速“我叫言南,向言南。”
 
 
王源一听就乐了,‘向’这个姓,一听就跟皇家没关系啊,顿时更放心了,只觉得面前这人越瞧越顺眼,喝完茶也不急着走了,拉着人在镇上溜达。
 
 
两个面容俊俏的人在街上晃悠本就打眼,还都身着一袭素衣,惹得人家都以为见着了仙人,王源不喜欢被人盯着的感觉,王俊凯就更不用说了,直接扯着人离开了主街进了一条僻静的巷子。
   
 
王源深呼了一口气“终于安生了。”
 
 
王俊凯看着他的侧脸,长长的睫毛翘起了一个弧度,眼眸里落满了细细碎碎的光,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一阵小孩儿的哭声打断了。冬天天暗的都早,一日折腾了这么些时候早就天早就黑的差不多了,王源被哭的头皮一阵酥麻,却还是胆战心惊的扯着身边的人循着声源而去。
 
 
王俊凯看着被人扯住的袖袍微微皱眉,扭头看见小孩战战兢兢的样子到底还是没忍心把他甩开,对着把自己耍了一通的人有这般耐心,王俊凯都佩服自己。
 
 
两人一步步的离哭声越来越近,终于在一个拐弯后看到了源头,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裤管高高卷起,脚踝处已经肿了一圈,哭得撕心裂肺。看见有人来了又怯又喜,眼巴巴的盯着人家走近。
 
 
王源蹲下身问她怎么了,原来小孩贪玩跑到了这条废弃地巷子里,遇见了条蛇咬伤了腿,疼倒是次要的,主要是吓得腿脚一软就只会坐在地上哭。
 
 
王俊凯站在旁边看着蹲在那哄小孩的人眸色一深,竟是有些说不清的感觉,到底是不关自己事的,也不在乎人家小孩怎么哭,就是吵了点罢了,一时间不禁好奇这人是哪来的那么多耐心跟小孩子耗着。想是这么想,身子却不自觉的弯了下去将王源拖在地上的白袍拎了起来。
 
 
王源感觉到了衣服被人拽起来也没工夫回头,自顾自的抬起小孩的腿看伤口。于是生平第一次给人家提衣服却连一个赞赏的眼神都没得到的郡安王不高兴了,拎着衣服一脸不高兴。看着哄小孩的人就更来气,自己还是个小孩儿呢,哄什么哄。
 
 
王源自是不知道身后人的什么想法,站起来发现自己的衣摆被人攥在手里才有功夫对他笑了一下“言南,我看了一下小孩伤势不重,蛇也没什么毒性,就是吓着了,我把她背去医馆看看,你在后面扶一下行么?”
 
 
王俊凯眉毛一挑“你会医术?”
 
 
王源不好意思的抓抓头笑“一点点。”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衣服看了眼面前人的身板也不管自己衣服会不会脏了,直接转过去蹲了下去“把她弄上来。”
 

王源愣了一下也没犹豫赶忙把人移到了他背上,心里对这人又增了不少好感,本以为这种一看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少爷会各种嫌弃把衣服弄脏,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王俊凯心里也不平静,一个劲儿的骂自己没出息,一个笑就给收买了,还给拎衣服,现在倒好,也不知道到底是来抓人的还是来当苦力的。
 
 
 
#4
 
 
 
两人把小孩弄到医馆找大夫开了点药,刚巧碰到孩子母亲寻过来,拉着人就是一顿感谢还要掏银子,王源一直推脱才好不容易拉着王俊凯离开,看着身边人肩膀上两个脏兮兮的小手印扯了扯嘴角“言南,你衣服脏了,待会脱下来洗洗吧,晾一晚上就能干。”
 
 
王俊凯侧头看了眼肩膀不禁皱眉,他是最受不得脏的,今天却破了例了。王源今天帮了人心情好,尤其是背小孩的时候觉得身边这人简直就是最好的了,一路上哼着小曲儿,王俊凯听着他清清亮亮的嗓音哼着不知名的曲子心情不由得跟着好了起来,看着他的侧脸开始犹豫要不要带他回去,但是放走的话还有点舍不得,真是进退两难。况且要让他知道了自己一直在骗他,那还能像现在这样欢实的拉着自己哼小曲儿?王俊凯想想都头疼,连衣服上的小脏手印都被忘到脑后头去了。
 

结果天不如人愿,这边还没想出解决办法呢,那边王源一踏进客栈就看见阿六带着一帮人站在大堂里,下意识的想跑,却看见那些人对自己行礼叫王爷,王源愣了一下顺着他们目光看向身后的人略微迟疑“向言南?还是......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不禁想伸手拉他,结果却被一爪子打开,“啪——”的一声响亮的让整个大堂的侍卫都抖了一下。
 
 
王源那是被欺骗之后气得头脑发热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着他手来了一下,打完了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那人是王爷,不仅缩了缩脖子有点害怕,但怒气未消,一双眼睛瞪着老大的看着他。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模样竟隐隐看出来些许委屈,但常年端着架子,作为王爷的威严不允许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去好言好语的哄他,那一巴掌已经是他忍耐的最大限度了,于是二话不说直接将人扛上了门口的马车。
 
 
一帮人虽说目瞪口呆但倒也机灵,赶忙跟了上去。
 
 
王源被扛起来也没挣扎,乖乖顺顺的趴在背上任他带进了马车,王俊凯十分满意他顺从的态度,撂下车帘转身准备解释的时候一下愣住了,小孩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不看他,眼角红红的。
 
 
十七八岁半大的年纪心性单纯,说两句话就信,短短时间就把一个陌生人归为了好友一类,心里好感度还嗖嗖直升,反应过来被骗之后的委屈可想而知。
 
 
王俊凯坐到旁边捏住他下巴想让他抬头,王源性子倔,死拧着不抬,王俊凯也不敢使大力气,妥协着叹口气放下手,无奈道“多大了,还哭。”
 
 
王源吸吸鼻子看向一边,怒气冲冲“我没哭!”
 
 
王俊凯看着他突然觉得莫名可爱,伸手把人拉近了点“别生气了,我是谁就那么重要?刚才咱俩不还好好的嘛,你还扯着我哼小曲儿呢。”
 
 
王源不看他,小声嘀咕“我还当你是什么好人呢,原来是个大坏蛋,不光是坏蛋,还是个骗子。”说着想起什么似的恨恨的撇嘴“我再也不扯着你哼小曲儿了!”
 
 
王俊凯被他气笑了,伸手敲敲他的脑袋“我骗你,我要是不骗你你不得跑了?还有,到底我干什么了让你觉得我坏了?”
 
 
天冷派衣,饥荒放粮,百姓都对他赞誉有加,偏偏这个小孩一口一个坏蛋,王俊凯觉得疑惑,还有点憋屈。
 
 
王源不理会他,自顾自的扭过头去“就是坏蛋。”
 
 
王俊凯见此也不再自讨没趣,默了声。
 
 
马车一路踢踢踏踏回了王府,还没下车王俊凯就听见王源肚子叫唤了,抬头就看见那人躲躲闪闪的眼神和红透了的耳朵,不禁勾了唇角“下车吧,待会就能吃饭了。”
   
 
王源跳下马车抬头看了眼气势恢宏的牌匾皱眉,四周看了看发现无半点逃跑的可能,只能老老实实跟着进门。
 
 
“阿六,先带小公子去换身衣裳,然后来饭厅吃饭。”
 
 
王源默默地看了眼王俊凯撇撇嘴跟着阿六走了。
 
 
“公子,这里是您的房间,都收拾好了,衣服也备了新的,您换好了就出来,我就在门口守着,有事随时喊我。”
 
 
王源看着这欢实的小厮不禁好奇“你们王爷...平日里凶不凶?”
 
 
阿六摆摆手,压低了声音“王爷就是平时板着脸习惯了,你别看他看起来挺凶的,其实人好着呢,对我们这些下人都好。”
 
 
王源挑挑眉“不凶是吧?那你跟他讲我不去吃饭了。”
  
 
说着转身进了门,留下阿六一人对着紧闭的房门目瞪口呆。
 
 
“不是,公子,你这样王爷会生气的......”
 
 
王源的声音从门里传出来“没事,让他气着吧。你不是说他不凶吗?”
 
 
“......公子,你还是跟我去吧,王爷平日里不凶,生气起来可就不一定了啊。”
 
 
门里的人似是铁了心“不去。”
 
 
阿六没招了,犹犹豫豫的走了两步又跑回来叮嘱“那公子你别跟王爷说是我跟你讲的他不凶啊......”
 
 
“好。”
 
 
得到肯定回答的阿六这才放心离开。
 
 
“王爷,公子说他不饿,就不来了。”
 
 
王俊凯这会儿已经换上了干净衣服,一身藏青色绣着金纹的广袖长袍衬得人更加沉稳,周身气质一点都不像个才二十岁的青年。
 
 
“不饿?”想到在马车上叫唤的肚子挑挑眉“那就随他去。”
 
 
王俊凯这一顿饭吃的实在没意思,虽说平日里他也是一个人吃的饭,但是这会儿心里揣着事儿,脑子里都是小孩红红的眼角,心道这是受了多大委屈饿了连吃的都不要了。
 
 
王俊凯放下碗筷对边上站着的阿六说“去,叫后厨做个糖醋排骨,红烧鲤鱼,糯米莲藕,再做些小糕点。”
 
 
阿六来来回回扫了几遍一大桌子的菜,还没等他出声又听见王俊凯开口了“不是我吃,送到小公子房里去。他要是不愿意开门你就把菜名报一遍,跟他说这是宫里来的厨子。”
 
 
“是,王爷。”
 
 
阿六将饭菜送到的时候王源果然不放人,按照王俊凯说的将菜名报了一遍又说是宫里来的厨子里边的人犹犹豫豫的开了门,阿六一边感叹自家王爷料事如神一边把饭菜送进去,哪知道王源堵着不让进,自己接过东西就要关门,阿六忙挡住房门笑着跟人感谢了一通并再次强调让他别说漏了嘴,然后转身就看见了自家王爷。
 
 
“王,王爷...您什么时候来的?”
 
 
王俊凯冷着脸瞥了他一眼“我不凶?”
 
 
听着这冰冷的语气带着微微上扬的语调阿六腿差点软了下去“王爷,我这不是怕小公子怕您么......”
 
 
王俊凯也不理他,抬脚进了王源房间“罚三个月的月钱。”
 
 
留下阿六一个人苦着脸心疼银子。
 
 
王源看着身边坐着的人浑身不自在,对着一堆美食都不知道怎么下筷子,王俊凯侧头看他,王源这时候换上了干净的水蓝色长袍显得更要水灵,莫名的觉得心情不错,笑着对着桌子上的茶饭菜扬了扬下巴,声音温柔,一点影响别人胃口的自觉都没有“吃啊,路上不都饿了么?”
 
 
王源本来就饿得慌,哪经得起这般诱惑,埋头吃饭尽量忽略旁边人的存在。
 
 
可有人偏不让他如意。
 
 
“诶,你年纪轻轻的干嘛骗人啊?”
 
 
王源差点气得被噎着,咽下嘴里的东西瞪着他“我没骗人!我是半仙!半仙好吗?”
 
 
王俊凯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觉得这小孩怎么看怎么好玩“半仙?半吊子小神仙?”
 
 
王源也不管是什么形容词了,听见最后三个字连连点头。

 
王俊凯凑近他轻声调笑“半吊子小骗子吧?”
 
 
温热的气息铺洒在脸上,王源瞬间红了耳朵,伸手将他推远了些“我才不是小骗子,你不信就不信,但是有些东西就是算得准的,只要精通五行八卦,奇门遁甲,虽然不是什么都能算,但有些还是算得准的......”
 
 
王源声音越说越小,谁不知道郡安王跟皇上一条线上的,他居然对着王俊凯讲这个真是脑子有问题。
 
 
王俊凯看他说的认真,也不反驳,毕竟这世上的确有些事情是常人无法解释的,他不信这些但不代表真的就不存在了,更不能强迫王源跟自己一个看法。要是可以他也不想强人所难,但这事儿毕竟他做不了主。枪打出头鸟,王源名声太大,居然越过皇宫的层层高墙入了他皇兄耳朵,到时候要是王铭逸真的整治起来,王源第一个跑不掉。

 
“这样吧,你给我算一卦,要是算准了呢我就放你回去做你的半仙。”
 
 
王源放下筷子看着他“要是不准呢?”
 
 
王俊凯想了一会突然道“我一个人在这王府也无聊,看你挺顺眼的,留下来平日里陪我说说话,或者也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我给你俸禄。”
 
 
“你说吧,算什么?”
 
 
“是这样,我姨娘她儿媳妇最近跟她儿子闹矛盾后不知所踪,你帮我算算她去哪儿了。”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看见王源纤细葱白的手指互相掐了几下,然后皱了眉头,又掐了几下,反复三次之后抬头瞪着他“你耍我!根本没有这个人!”
 
 
王俊凯眸子一闪,眉头挑了挑问“没有谁?”
  
 
王源顿了顿,手指又掐了几下,斩钉截铁道“没有儿媳妇!”
 
 
王俊凯勾了勾唇“错,我没有姨娘。”
 
 
王源看着他气得半晌说不出话来,反应过来后不自觉的撅着嘴巴指着他控诉“你耍赖,你只问了儿媳妇又没问姨娘!”
 
 
“那我可不管,你没算出来就是你输了。”王俊凯说着又凑近他“小骗子,说话要算数哦。”
 
 
王源看着他不说话,自个生闷气。
 
 
王俊凯知道他这是答应了,摸摸他的头笑道“你看,你就陪我说说话,就能拿银子,还能每天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你不亏。”
 
 
王源想想理是这个理,既然没法儿继续当半仙了,这倒算个好结果,这么想着心里也稍微舒坦了点。
 
 
那边刚想通一点呢王俊凯又开口了,跟哄小孩儿似的“不过,你可别听阿六胡说,我其实可凶了,你要乖乖听话我才不凶知不知道?”
 
 
王源嘟着嘴巴不乐意了“你要是凶我我就不跟你说话了,但是你还要给我银子,还要给我饭吃。”
  
 
王俊凯看着小孩被油浸的发亮的嘴唇眸色暗了暗,别过头起身往外走“天色不早了,早点休息,桌子待会有人过来收拾,明早醒了过来书房找我,一起吃早饭。”
 
 
王源看着突然离开的人一脸莫名,撇撇嘴洗漱了一通翻身上了床。
 
  
 
#5
 
 
 
大概是忙碌了一整天的缘故,王源一夜好梦,再睁眼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了。起身下床,换了衣服出门刚巧碰上阿六往这边来。
 
 
“唉,小公子你可醒了,我都来了三趟了。”
 
 
王源对着外边抻了个懒腰,扭头看他“怎么了?找我有事?”
 
 
“没事,就是看您醒了没有。水已经备好了,公子洗漱吧,王爷还在等您吃饭呢。”
 
 
王源微微皱眉,用手虚虚的遮了一下眼睛抬头看了眼天空,冬天微微强烈的阳光照下来让他不禁眯了眼睛,这都什么时辰了,王俊凯怎么还没吃饭。
 
 
跟着阿六七拐八拐到饭厅的时候王源才算真正体会到了王府有多大,这还好是有阿六带路,这要是自己走,那还指不定跑哪去了呢。
 
 
王俊凯正坐在上首位置看卷宗,听见动静抬头就看见王源穿着昨晚换上的冰蓝色衣袍进了门,放下手里的卷宗笑道“醒了?”
 
 
王源点点头,昨天是被气昏了头,今天一觉睡醒对着王俊凯竟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这可是王爷啊,当今圣上的亲弟弟。
 
 
王俊凯看着他站在原地不动了,一脸莫名,头对着身边的座位偏了偏“睡懵了?坐啊。”
  
  
王源扫了他一眼快步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王俊凯这是...默许了自己的行为了?
 
 
阿六在王俊凯身边呆了不少年,他家王爷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虽说不是都能看穿,但也八九不离十,让人将早膳端上来之后拾起桌上的卷宗带人退了下去。
 
 
偌大的饭厅里一下子只剩下他们两人,王源不自在的看了眼一直盯着自己的王俊凯“那什么,我要怎么叫你啊,要跟阿六一样叫你王爷吗?”
 
 
王俊凯收回目光,拿着勺子给他盛了一碗粥“叫我名字,你不是下人,叫我王俊凯就可以了。”
 
 
“哦......”王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低头喝粥“那我要干些什么啊,只是陪你聊天儿吗?”
 
 
王俊凯笑着打趣儿道“你想干什么?咱们干点别的?”
  
 
王源不理他,低头喝粥,一抹红晕悄悄爬上了耳朵。
 
  
王俊凯也不逗他了,正色道“我有时候会有点忙,也不是每天都有很多时间跟你说话,你要是无聊了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王源从碗里抬起头,耳尖还有些微红,看着他一脸疑惑“你很忙吗?”
 
 
王俊凯轻笑道“偶尔。所以大部分时间,你还是要待在我身边。”
 
 
本来是没什么的一句话,偏偏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就让人浮想联翩,王源这下彻底不说话了,老老实实吃饭。
 
 
吃完王俊凯拉着他出了饭厅,看着旁边人一脸懒洋洋的站在阳光下的样子心下一动,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王源被他吓了一跳,抬头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王俊凯一脸淡然的收回手笑“我还有些事要忙,今天天气不错,你可以在王府里随便逛逛熟悉一下,晌午的时候过来书房找我,一起吃饭。等我有时间了,再带你出去玩。”
 
 
王源呆呆的点点头,显然是还没从方才那下里缓过神来。王俊凯笑着拍拍他的脑袋转身去了书房,不自觉的捻了捻手指勾了唇角,手感不错。
 
 
王俊凯在书房里看了一上午的卷宗,直到阿六第四次问要不要传午膳的时候王源也没回来,王俊凯估摸着时间不禁皱了眉“再等等。”
 
 
约莫着又过了半刻钟,王俊凯脸色不禁冷了下来“阿六,你去看看今天上午有没有什么人出了王府。”
  
 
阿六看着自家王爷不太好的脸色立马明白了怎么回事,马不停蹄的往正门跑。
 
 
“王爷,守门的说今天上午出去的只有后厨的阿婆,后来还担着菜回来了。”阿六小心翼翼的看着王俊凯的脸色补充道“小公子应该没离开王府。”
 
 
王俊凯脸色缓和了些,放下手里的卷宗往外走“派人找。”
 
 
王源一个人闲得无聊就听王俊凯的话熟悉一下王府,谁知道这里太大了,天生对方向没什么概念的他一下子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心想着等等看有没有什么人经过可以问问路,结果太阳晒得太舒服一个不备就靠着柱子睡着了。
 
 
王俊凯找到他的时候就看见窝成了冰蓝色的一小团的人靠着柱子晒太阳,小脑袋一直点个不停。无奈地走过去敲了一下他,被遮住了太阳还被打扰到睡眠的人一脸不高兴,皱着眉抬头看他。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愤愤不禁好笑“怎么跟这儿睡着了?”
 
 
刚睡醒的人还有点懵,抬头看了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揉揉脑袋笑“我......我迷路了,你家太大,我就想着等等看有没有人路过问问路,结果太阳晒得太舒服就睡着了。”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突然发现这孩子怎么看怎么可爱,心下觉得是不是被自己捡到了一块宝,伸手将人从地上拉起来“逛个园子都能迷路,看来我以后走哪儿都要给你带上了,一点不让人省心。”
 
 
王源本来还低头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呢,一听这话顿时被转移了注意力“什么啊,我只是对这里不熟悉才迷路的好吗?”
 
 
“好好好。”王俊凯笑着顿了顿“不过刚才你没来找我,我还以为你偷偷跑掉了呢。”
 
 
王源任由他牵着走,看着他侧脸一脸疑惑“啊?跑哪去啊?”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又开始哄小孩了“不跑哪儿去。我跟你讲啊,你可不能偷偷跑掉,我会生气的,我一生气,就很凶。”
 
 
王源撇撇嘴“反正我说过了,你不能凶我,你凶我我就不理你,但是你还要给我银子,还要给我饭吃。”
 
 
这话王源昨晚就讲过了,但不知为何现在听起来格外悦耳,就像定心丸一样,比他讲‘我不会偷偷跑掉’还要管用。
 
 
王俊凯笑着握紧了他的手,脚下生风,声音直接轻柔了几个度“恩,不凶你。”
 
 
  
#6
 
 
 
王俊凯忙的时间并不多,但每年都有那么一阵子,恰巧让王源给赶上了。吃完饭王源在书房里陪着王俊凯坐了一会,那人许是太忙了连抬头看他一眼的时间都没有,一本本的卷宗摞得老高就差把他人埋在里面了。
 
 
一个人坐着实在无聊,王源试着跟他讲话“王俊凯,你怎么有这么多的活要干啊。”
 
 
王俊凯一本本的翻阅卷宗依旧没抬头“也就这几天,一年这段时间太忙了,旱涝灾害的事比较多,我皇兄见不得我清闲让我替他干点活。”
 
 
“哦......”王源想说这得到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出去玩啊,但是看了看书桌上堆成小山的卷宗又把话咽了回去,还说陪他聊聊天就能拿银子呢,自己这连上工的机会都没有。
 
  
王俊凯又拿起了另一本卷宗,仿佛是感受到王源幽怨的眼神似的声音里都染上了笑意“要是觉得无聊的话可以自己出去玩。”
 
 
王源立马起身跑到他书桌旁站着,看着他鬓角几缕头发垂下来扫到了手里的卷宗上,不自觉的伸手替他拢到了耳后,笑道“那我可以出王府玩吗?”
 
 
王俊凯被他的动作弄的一愣,指尖扫过之处有点犯痒,抬头看着他眸子里是说不清的神色“那我叫阿六陪你一起。”
 
 
“可是我想自己去......”
 
 
王俊凯看着他似是犹豫了一下,妥协道“那你要记得回来啊。”
 
 
王源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以为只是在说上午在王府迷路的事情,摆了摆手“知道啦,我肯定不会在大街上迷路的。”
 
 
王俊凯顿时放了心,小孩子的心性,没那么多歪心思,听不懂自己说什么,也意味着他压根就没有逃跑的想法,忍不住冲着往外蹦哒的背影喊了一句“街上灰大,别吃小摊儿上的东西,晚上回家吃饭啊。”
 
 
王源没理他,走远了一点之后对着书房大门做了个鬼脸,王俊凯笑着对他摆摆手随即继续看卷宗。
 
 
都城的街上热闹繁华自是不用说,王源在王府这两天都闷坏了,从街头扫到街尾,东街逛完又去西街,路上还听见有小孩哭着喊着要吃糖葫芦,馋虫都被勾起来了,结果绕了几圈也没见着。虽然记得王俊凯说的回家吃完饭,但也是实在经不住归云居的烤鸭诱惑,在门口来回晃悠了几趟后还是抬脚迈了进去,完全没注意到二楼靠窗的座位上有个人看着他晃来晃去眼含笑意。
 
 
心里想着出门时王俊凯叮嘱要回家吃饭也没敢多点,要了盘烤鸭就上了楼,小二端着东西上来的时候王源眼睛都快瞅直了,还没下筷子呢,窗边那桌的人就过来了。
 
 
“这位公子,冒昧问一下可否同桌?”
 
 
浑厚低沉的男性声音,王源抬头看着他,来人衣着颜色相较朴素,却依旧打眼,那料子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的,站在那里不卑不亢透出来的气质也不是能作假的。扭头看了看四周,发现人其实并不多,已经过了饭点有大半位置都是空的,不禁有些疑惑“一定要跟我一桌吗?”
 
 
通常回答只有两种,要么可以,要么不可以,那人似是没想到王源会来这么一句,看着他一脸真挚透着疑惑的表情心情愉悦“也不是一定要,但是我希望是,你很有趣。”
 
 
王源张了张嘴“啊......那你坐吧。”
  
  
那人一撂袍子坐下后他身后一直站着的人将手里的茶壶送到桌上又回去站定了,王源留意了一下他的穿着打扮怎么看也都不像是下人,便顺口问了一句“你不坐吗?”
 
 
那人不言语,只是惶恐的将头低了低,王源不禁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也不再开口。
 
 
“这位公子,不知怎么称呼?”
 
 
“我叫王源,你呢,怎么称呼?”
 
 
“李烨。”
 
 
王源扫了他一眼没出声,这人的气场和衣着都不是普通人家的,但当朝也没听说哪家姓李啊,不禁撇撇嘴,大概又是假名吧。
 
 
“王源小公子,喝茶。”
 
 
李烨并没有动手的打算,他身后的人闻言立马上前替他斟茶。
   
 
王源不说话扫了眼桌上,杯子还是茶馆的杯子但样子是新的,茶叶可就不是这里会有的东西了。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对他点点头“好茶。”
 
 
李烨点头笑道“小兄弟很识货。”
 
 
王源没答话,心道王俊凯家遍地是这个,这两天喝的舌头都麻木了,虽说并没有什么品茶的天分,一般能解渴就行,但关键时刻还是可以拿出来装装样子的。
 
 
两人又瞎扯了会, 王源觉得这人举止谈吐都还挺让人舒服的,一时也不管对方是谁了,大概是聊对眼了,还把烤鸭往对面推了推“这家的烤鸭是招牌哦,你尝尝。”
 
 
李烨看着王源一脸的期待,又盯了一会儿面前的盘子,点点头“嗯。”
 
 
身后站着的人立马喊人呈上来一副碗筷,李烨夹了一块放进嘴里细细嚼了嚼点头“味道不错。”
 
 
王源得意的晃晃脑袋“是吧。”
 
 
李烨放下筷子看着他大快朵颐,笑道“慢点吃。”
 
 
王源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递给他“帮我倒点,我噎着了......”
 
 
李晔一愣,他身后站着的人刚要上前就看见李烨接过杯子倒了茶递给他,语气没有丝毫不快“都让你吃慢点了。”
 
 
王源不好意思的看着他笑。
 
 
李烨突然想摸摸他的头,努力压住了那股冲动开始聊正事“城里的算命摊子少了很多啊,你觉得当今皇上这样做对是不对?”
 
 
这话锋转的太快丝毫没有过渡,王源喝茶差点呛了一下,心道原来这人是替皇上体察民情来了,眼珠子一转就把王俊凯之前的那套说辞搬了出来“我觉得这事也没什么对错之分,玄学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皇上不相信这些那便是神仙也是容不下的,况且有些还被传的神乎其神的,万一脱离掌控也确实是个麻烦。”
  
 
“那你信不信?”
 
 
“信啊。”王源放下杯子笑道“我就是那个被传的神乎其神的人。”
  
  
“哦?”李烨眉头一挑眼睛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随即恢复了平静“王源小公子才智过人,李某佩服。”
 
 
两人又闲聊了会王源看了眼窗外,本来艳阳高照的天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了下来,天边翻滚的乌云让他不由得皱眉,没带伞啊,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李兄,在下还有事情,要先告辞了。”
 
 
李烨也站起来道“李某与王小公子相谈甚欢竟是忘了时间,不妨留个地址,日后也好寻你。”
 
 
王源心道我被你寻着了那还能跑得掉?况且自己现在还在王府呆着呢,这么个地方总是不好往外说的,让人家知道了王俊凯把皇上的眼中钉收在府里还指不定惹多少麻烦呢,于是拱了拱手道“萍水相逢,有缘自会相见。”
 
 
李烨站在窗边看着在街上奔跑的少年眸子里不禁染上了点点笑意。
 
  
站在其身后的人看着他的表情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若有所思的看了眼王源消失的方向,随即面上一惊,连忙垂下了头。这位爷的心思,可不是旁人能揣摩的。
 
 
 
#7
 
 
 
雨势来得太快,即便王源加速往王府赶也没能躲过去,湿透了的衣服夹杂着阵阵凉风在冬天里尤其寒冷,躲在路边的屋檐下看着一时半会停不了的雨幕抱着胳膊抖了一下。身边同是躲雨的人都被接走了,有下人有兄长甚至是妻子,王源平日里一个人惯了也不在乎这些,现在却莫名的希望也有个人打着伞出现只为接自己回家。孤单久了的人会觉得看透了人间冷暖一个人也很好,可那是因为从未拥有过让人向往的温暖。王源脑海里忽然浮现出王俊凯的脸,那人对他好他不是不知道,否则也不会放任他那种相处方式,可王俊凯毕竟是王爷,即便是对他再好也不会冒雨出来接人啊,王源看着路的尽头笑了笑,这是想什么呢。
 
 
回到王府的时候王源基本已经湿透了,王俊凯有事阿六便直接带着他回房间换了衣服,王源喝了姜茶暖胃后就去书房找王俊凯却在门口被阿六拦住了“公子,要不您先去正厅坐坐?王爷吩咐过让您别来这儿。”
 
 
王源一脸莫名“为什么啊?我上午还来了呢。”
  
 
阿六凑近他压着声音说“那位来了,您也知道他的性子。”
 
 
“那位?”王源心下一惊,挑眉道“皇上?”
 
 
还不待阿六回答书房门打开了,从里边走出两个人,一个自然是王俊凯,而另一个居然是归云居里遇上的李晔。王源立时愣在了当场,盯着那人好久都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看着阿六微微皱了眉,阿六也委屈,这小公子不走自己也没办法啊。
 
 
事到如今王俊凯也没了法子,只能拍拍愣住的王源“这是当今圣上,还愣着?”言外之意是你千万别暴露了,这可是皇上。
 
 
王源站着有点局促不安,这是皇上,自己要怎么样?要跪拜吗?没见过皇上啊,这一个时辰之前还一块聊天的人怎么就成皇上了呢。
 
 
王铭逸似是看出了他的纠结,笑着摆摆手“王源小兄弟我见过,天真率性,跟我无需多礼。”
 
 
王俊凯讶异的看了他一眼,看着自家兄长眉眼带笑不禁挑挑眉岔开话题“源源年纪不大,不知跟皇兄聊了些什么,若是有冒犯的地方,臣弟在这替他道歉了。”
 
 
听着这番话王铭逸不禁眯了眼,他太了解王俊凯了,这明显宣誓主权的行为太过明显,同样的王俊凯也了解他。扭头去看他却不想正对上他看过来的目光,四目相对最终还是王俊凯别过了眼,他是欠了他大哥的。但这绝不可能拿王源来换。
 
 
王铭逸收回了目光看着王源笑道“王源小兄弟,是你说的,萍水相逢,有缘自相见。看来我们,缘分匪浅。”
 
 
王俊凯眉头皱了皱也不好赶人走,其实这事儿他也不是干不出来,他跟王铭逸从小到大没正形惯了,但也只是私下,人前可不好这么干,人家毕竟是一国之君。所以现在即便是憋了一肚子气也撒不出来,只能等着王源回答。
 
 
王源被王铭逸骗了一次,而且这人还是最不能接受玄学的人,这让他怎么好好的跟人打哈哈说‘的确是缘分匪浅这种话’,但人家毕竟是皇上啊,他憋了好久也没憋住,微微往王俊凯身边靠了靠声音小小的带着不满“你是皇上嘛,想跟谁要缘分没有。”
 
 
这话一出王俊凯差点没绷住笑出来,这么不给皇上面子倒也只有这小孩儿干的出来了,看着王铭逸一脸阴郁更觉心气顺,谁让他后宫三千还打着自家小孩主意的。
 
 
王铭逸也不恼,却也呆不住了,摆摆手就往外走“朕出来久了,先回宫了。”
 
 
“在这等一下。”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脑袋准备跟出去,却猛然一顿踏出的一只脚硬生生的收了回来瞪着眼睛看着王源“你淋雨回来的?”
 
 
王源看着王铭逸的背影轻推了他一下“你先去送皇上吧。”
 
 
“我马上回来。”
 
 
王俊凯把礼数周到把人送到轿辇上目送人走远后抬头看了看雨势皱了眉头,转身回书房找王源。
 
 
王俊凯伸手摸摸那人还潮着的头发问“怎么淋雨了?”
 
 
这话是看着王源问的,轻声细语,旁边垂首的阿六却吓得抖了抖,话都说不利索“王...王爷,我本来是,是要去接小公子的,结...结果半路被老公公拉着侃了好久脱不了身,我我......”
 

王俊凯沉着脸不吭声,面色实在不好看,王源这下算是信了他之前说的生气就会很凶的话,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凑近他耳边小声道“我没事儿,阿六也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捏住自己袖口的手指瞥了眼还站在门口的阿六“还不走?”
 
 
阿六松了一口气如大罪获释般扭头就跑。
 
 
“看来是我平日里脾气太好了。”王俊凯看着一溜烟窜掉的身影犯嘀咕。
 
 
王源看着他不禁好笑“你生起气来,还真是挺唬人的。”
 
 
“头发湿的就别绑起来,不容易干。”王俊凯一边把他的头发散下来一边虎着脸瞪他“那么大雨你还往家跑,不会等我去接你?傻?”
 
 
王源低着头方便他解头发头都快抵到他胸口了,不自觉的脸有些烫,“......我哪知道你会去接我...你不是王爷嘛。”
 
 
王俊凯被他小声嘀咕给气笑了,使劲揉了一通他的脑袋“我是王爷,你把我当过王爷?”
 
 
王源被揉的一个酿跄,一头栽进了他怀里,赶忙双手抱着脑袋爬起来“当了啊......”
 
 
王俊凯一把又给他扯回来捋头发“你见过哪个王爷干这活的?”
 
 
王源脸一烫,索性赖在怀里不抬头了。 
 
 
“怎么了?脸这么红,发热了?”
 
  
王源连忙摆手“不热!不热不热......”
 
 
王俊凯不由分说的直接双手摁在他脸上,脸又沉了,拉着人往外走“都烫成这样了,还说不热!”
 
 
 
#8
 
  
  
阿六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冒犯了哪路神仙,顶着自家主子的气场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只能咬咬牙抬起头说“王...王爷,我去看看药煎好了没。”
 
 
王俊凯气的多一秒钟都不想看见他,挥挥手让他下去了。王源靠在床上看着他一脸又气又无奈的表情笑的眉眼弯弯,扯扯他的衣角说“大夫不是说过了没事吗,就是有点发热,你别生阿六气了。”
 
 
王俊凯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说“这小子从小进的王府,都是给惯坏了的。”
 
 
阿六敲门端着药进来,王俊凯接过来又把他撵出去了,王源笑的一脸无奈觉得这人平日里看起来一副沉稳的样子怎么现在就跟个小孩儿似的。
 
 
王俊凯端着碗拿汤匙搅了搅问“自己喝还是我喂你?”
 
 
王源被他问的脸一烫,赶忙接过碗说“我自己喝自己喝。”
 
 
王俊凯看着王源脸烫的红扑扑的顿了一下别过了眼,下一秒王源就被呛到了。
 
 
王俊凯赶忙接过药碗给他拍背“自己喝个药也能呛,多大了?”
 
 
王源皱着张脸边咳边反驳“苦...咳咳...这药太咳咳咳苦了......”
 
 
“跟小孩儿似的喝药还怕苦,我喂你?”王俊凯舀了勺药放到他嘴边,王源却说什么都不张口了。
 
 
“真的苦......能不能不喝?我身体很好的发热什么的不喝药也能好。”
 
 
“不行,喝了。我让阿六拿桂花糖进来。”
 
 
王源皱皱眉看着黑乎乎的药水苦哈哈的说“我不吃桂花糖,我想吃糖葫芦。”
 
 
“还真是小孩儿。”王俊凯朝门口喊阿六进来“让后厨做点糖葫芦送过来。”
 
 
阿六赶紧领命出去将功补过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眨眨眼,突然笑了起来“你真好。”
 
 
王俊凯笑着摸了一把他红扑扑的脸颊“烧糊涂了?”
 
 
掌心里的凉意让王源舒服的眯了眼睛,伸手把王俊凯的手掌按在脸上不让他撤回去,王俊凯看着他的脸眸色深了深,顿了一下又伸出另一只手覆了上去。
 
 
“舒服?”
 
 
“嗯。”王源像小猫似的蹭了蹭他的掌心睁开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脸瞬间清醒了“我我......我脸烫。”
 
 
王俊凯两手摁着他的脸笑“我知道,这不是在给你凉着吗?”
 
 
我说我脸烫是让你把手拿走啊,不是让你继续给我凉凉啊!
 
 
这话王源到底只是在心里吼着罢了,他喜欢这种感觉,无法抗拒。
 
 
等糖葫芦端上来的时候王源乖乖一口气把药喝了,然后咬着糖葫芦一脸满足。吃完漱过口之后躺在床上看着坐在床边的王俊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不禁好奇道“你不走吗?”
 
 
王俊凯伸手帮他把被子掖好了说“热还没退,我在这看着,你睡吧。”
 
 
王源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他“你要守着我啊?”
 
 
王俊凯捋了捋他的头发“等你退热了我就走,你乖乖睡觉,别管我了。”
 
 
王源躺着往里边使劲挪了挪,王俊凯把他被子摁住以防漏风“瞎动什么呢?”
 
 
“这大冬天的下边凉,你上来吧。”
 
 
王俊凯看着空出来的半边床愣了一下,随即脱了外套钻进被子里,王源笑眯眯的伸手碰了碰他“睡觉啦。”
 
 
王俊凯看着近距离的笑脸恨不得扑上去咬一口,一把抓住他乱碰的手摁严实了“嗯,睡觉。”
 
 
王源睡觉实在是不老实,加上发热出汗总想着撩被子,王俊凯刚开始还把他抓着往被窝里拉,后来索性直接给人圈怀里,总算睡踏实了。
  
 
王源第二天醒的时候感觉特别难受,身上还带着发热之后的疼,衣服都汗透了,不过头没昨天那么疼了,低头一看腰上居然横穿过来一只手死死地扣住了,王源慢慢侧过身子看见王俊凯的脸愣了一下,随即想起昨晚的事情,暗骂自己真是烧糊涂了。
 
 
王俊凯眼睛都没睁开条件反射的收紧了手臂把王源往怀里带“再睡会儿,你昨晚睡觉总是踢被子,我好不容易才给制住的。”
 
 
王源低头看了看腰上的手臂不禁勾了嘴角。是挺不容易的。
 
 
 
#9
 
 
  
时间走得很快,寒冬转眼就来了,王源怕冷恨不得在身上裹上三层狐裘。王俊凯总笑他看起来像个孩子,结果体质就是个小老头,王源每次都一巴掌摁他脸上把他推得远远的。
 
 
阿六说宫里的人来了,王铭逸召见王俊凯数次他一般能躲就躲,不过这次倒是去了。
 
 
王铭逸此时不似平日装扮,身着一袭明黄色龙袍,周身气势不怒自威。王俊凯知道他皇兄什么脾性,要干什么,行礼之后也没再坐下。
 
 
王铭逸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忽然道“你还记不记得朕登基大典前你许诺过什么?”
 
 
皇兄,今日之情臣弟一辈子铭记在心,日后若再有选择,一切以皇兄为先。
 
 
“可时至今日,却全然不作数了吗?”
 
 
王俊凯低头不语,长兄如父,王铭逸待他恩重如山,他可以事事以他为先,可王源是个意外,他不可能让步的意外。
 
 
王铭逸看他不吭声又开口了“如果说,我一定要呢。”
 
 
王俊凯抬头看他,那眸子里难有的出现了坚持之色,这便是当初他选择登基之时都未曾有过的表情。
 
 
半晌。他双膝屈了下去。
 
 
王俊凯忽然抬头,面色愧疚可眸子却是清亮了不少,他直视王铭逸的眼睛缓缓开口“大哥,我跪你,是因为我这一生欠你太多,你待我恩重如山,我却不能信守承诺,所以我觉得对不住你。”他说着顿了一下“但是,我跪你,不是要让你把王源让给我,因为他就是我的,我也从来没有拱手相让的打算。”
 

王铭逸看着跪在面前的弟弟面色复杂,这要是别人可还不值得如此,毕竟君臣之礼太正常不过,可这是王俊凯,是自己一辈子不被任何权势所逼迫活的自由自在除了父母没跪过任何人的亲弟弟。
“算了,我这一生也从未逼迫过你,随你去吧。”
 
 
王俊凯忙过了那一阵果然闲下来了,成天带着王源出去溜达着玩儿,近点城外踏青一天就能回,远点周边镇子两三天也就够了,王源有时候跟他一起都觉得这人一点王爷样子都没有,也难怪平日里阿六一点不怕他。
 
 
本来今天讲好的要一起去祁镇看梅的,结果府上来人了便就作罢。王源百无聊赖的靠在窗户边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雪问小厮“今天谁来了啊?”
 
 
“公子,是向公子来了。”
 
 
王源摆弄手上的梅枝一顿,挑挑眉将它插回了窗台上的白玉瓷瓶里“向公子......叫什么?”
 
 
“向公子全名向言南,是江南富商向家的独子。”
 
 
向言南。
 
 
王源披了外套往外走“他们在哪?”
   
 
“拂风楼。”
 
 
王源往外迈的脚一顿,见客不在大堂,不在书房,去了拂风楼?还真是有闲情逸致。抬头看了看漫天飞舞的雪花,这么好的景象自己去那不是坏人家心情了。不过,我开心就好了。
 
 
王源到拂风楼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站在窗边看雪的两人,王俊凯显然是看见他了,转身就下楼接他。
 
 
王俊凯把人拉进屋里拍掉身上的雪“下这么大雪就带顶帽子,怎么也不打伞啊。”
 
  
“懒得打。”王源说着抬头就看见站在楼梯上的人,故作疑惑“这位是?”
 
  
楼上的人走下来对他拱手道“在下向言南。”
 
 
王源仔细看了看他,五官周正,一袭墨黑色长发高高束起,细长的丹凤眼一笑起来竟有些美人倾城的味道。
 
 
“在下王源。”
 
 
王源看着向言南总觉得这人对自己有着淡淡的敌意,虽不明显,但眼神也够出卖一个人的了。他扭头看了看王俊凯,心下了然。
 
 
三人在园子里逛了逛之后一起吃了饭,王源看着饭桌上两人你来我往的,尤其是向言南一直提起小时候怎么怎么样,根本插不上话,越听脸越黑,吃完饭就说困了想回去休息。外边下这么大雪呢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回去,况且就这脸色王俊凯一看就知道是在闹脾气了,让人撤了桌子起身道“言南,你路上也辛苦了,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咱们再好好聚聚。”
 
 
向言南看了眼王源又看了眼王俊凯,扯了扯嘴角“你也困了?这么久不见,你多陪我聊聊吧。”
 
 
王源挑了挑眉只是看着王俊凯也不说话,王俊凯笑着摆摆手“明天再聊吧,小孩困了,没我睡不着。”
 
 
向言南瞪着眼睛愣了半晌也没吐出来一个字,看着王俊凯牵着王源在雪地里远去的背影不禁苦笑“你不是,不喜欢男人吗。”
 
 
王源跟着王俊凯回了房间问“你为什么要跟他说我没你睡不着啊?搞得像我们一起睡觉一样。”
 
  
王俊凯给他倒了一杯茶“简单明了,干脆利落。”
 
 
王源握着暖暖的茶杯问“他喜欢你啊?”
 
 
王俊凯没否认“但他没说过。”
 
 
“那你喜不喜欢他?”
 
 
“我要是喜欢我刚还那么跟他讲话?”
 
 
王源抬眼看着他“可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问你叫什么,你说你叫向言南。那时候你都没时间去想一个假名字,脑子里只剩向言南了?”
 
 
王俊凯摸摸他的头“言南,我皇兄和我,我们三个是一起长大的,他们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
 
 
王源放下杯子抿着唇“没有了?就他们两个是很重要的人?”
 
 
王俊凯看着他那小表情又开始逗小孩了“他们都喜欢我他们才重要啊,你要是喜欢我的话你也重要。”
 
 
王源脸上慢慢爬上一抹粉色,闭上嘴巴不讲话了。
  
 
王俊凯看他这样笑着将人拉过来“小半仙,你不是很准吗?自己算啊。”
 
 
王源撅了撅嘴巴一脸委屈“我们这行也是有规矩的,给别人算是普渡众生,给自己算是窥探天机,折寿的。”
 
 
王俊凯低头在他唇上印了一下“那就用心算啊。”
 
 
王源一愣,随即双手环住他的腰笑得眉眼弯弯“我算完了。”
 
 
窗外大雪纷飞,寒气入骨。
 
 
屋内烛光摇曳,温暖如初。
 
 
两人相拥着看着门前的藏在暗夜里的两株雪梅相视一笑。
 
 
又要过年了呢。
 
 
 
#10
 
 

喜欢很多。
 
 
地位,自由和你。最喜欢你。
 
 
重要的也很多。
 
 
言南,皇兄,父母。
 
 
但都不及你。
    
  
 
 
End.
  
  
 

评论(16)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