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傲娇小王爷【十三】






#13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有点后悔不该把话说的那么狠,毕竟这个世界对自己来说太陌生了,除了王俊凯他没有任何依靠。况且在完全不认识自己的情况下能对自己这么好已经算是仁至义尽,更不要说对方还是个声称早就不管这些闲事的传说级人物。突然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似乎有些过分了。但是16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男生的自尊心不允许他低头。


早已没有了闲逛的心思,只是漫无目的的溜达,看着来来往往的陌生面孔,人很多,但却莫名的孤独。原来仅仅是几天的相处,对自己来说王俊凯已经这么重要了吗?但是那又怎么样,你看人家走的多潇洒,根本不在乎,说不定就等着你的那句‘不要管我’呢。所以说啊,王源你别娘们儿兮兮的搞得像失恋了一样,再不济,你还有钱呢。


王俊凯也是被王源气昏了头才会扭头就走,本以为小孩会像以前一样耍赖似的跟上来,但是这次却没有。冷着一张脸回了客栈,刚好碰上刚从外面溜达回来的千玺。


易烊千玺也没看出王俊凯面色不好毕竟他一般只要不犯傻就是这副冷冰冰的样子,拉着他就说刚才听到的事情“诶,我跟你讲,我刚听说出这镇子不远有一个叫三里凹的地方,那儿有个寨子特别霸道,最近总是抢人回去玩。”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惊小怪的了,寨子抢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种事该官府管吧。”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拉过他神秘兮兮的说“关键人家玩儿的是男人啊!专挑那种水灵灵的带书生气的人抢。诶,我跟你说啊,你把王源看好了,没事儿别让他一个人瞎溜达,他那副样子那群变态指不定多喜欢呢。”说着往王俊凯身后瞟了一眼,惊讶道“诶?他人呢?去哪儿了?”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千玺的话脸色越来越差,转身就出去找人,留下千玺一人在原地一脸懵逼。


王俊凯顺着来的路仔细往回找,沿途人太多深怕一个不留神看走了眼,说不担心是假的,就算是自己有时候都会觉得王源长的实在是太好看了,更何况那群心思龌龊的人。


沿着主街一路找回去也没看见王源,按理来说那么爱凑热闹的小孩是不会离开繁华地段的,那到底是去哪儿了?


没来由的心慌。


王俊凯决定离开主街去周围看看,保不准小孩贪玩儿呢,只要……只要不被人拐走,就一定在这附近不会走远。突然听到一个小巷子里传来的打斗声,王俊凯循声走过去看见一个少年在跟一个中年人打斗,地上还躺了俩人嘴里哎呀哟的叫着,仔细一看,那少年不就是王源么。


王俊凯站在拐角处看着王源这一身近身格斗的功夫不禁感叹他隐藏的真好,这么些天都装出一副柔柔弱弱的模样,也是难为他了。看来真的如千玺所说,王源要跟着自己是有目的的。所以,是自己太轻信了他单纯的外表吗?


想是这么想,脚下却移不开步子,眼睛盯着正打斗的两个人,随时准备着出手。然而当他看见中年男人带着地上两个人落荒而逃的时候,王俊凯知道他低估王源了。



王源看着三个人落跑的身影松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靠着墙顺势蹲了下去,抱住自己把头埋进膝盖里。刚才那三个人扑过来要抓自己的时候是真的吓懵逼了,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也庆幸自己在现代学了不少时间的跆拳道。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遇见危险,也是第一次了解到王俊凯有多重要。没有了之前对这个陌生世界的好奇,取而代之的全是无助与恐惧。


王俊凯站在角落里看着王源缩成一小团又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现在的王源跟刚才根本就是判若两人,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的无助。不由自主的走向他,却听见他略带哭腔的自言自语“我想回家……”王俊凯蹲下来把他揽进怀里,这个举动明显吓到了沉浸在悲伤里的王源,他猛地抬起头像只受了惊的小兔子,但在看见王俊凯的那一刹那,眼里的惊慌害怕瞬间转化成了委屈,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好久啪嗒啪嗒的滚了下来。


王俊凯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不哭不哭了,没事儿了,不怕。”


不说还好,一说哭的更凶了,仿佛是找到的依靠一般用眼泪宣泄着自己的委屈与恐惧。


王俊凯从来就没哄过人,现在更是束手无策,只能拍着他的背让他在自己怀里哭个够。看来真的是吓坏了。


王源哭到最后没了力气,开始断断续续的跟王俊凯讲他遇见坏人了。王俊凯看着他哭的红红的双眼和鼻尖,不禁又好气又好笑,伸出食指戳戳他的额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耍小脾气。”


王源自知理亏,扁扁嘴不说话。王俊凯伸手拉他站起来,王源却因为蹲太久脚麻了站不稳,王俊凯看着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过身微微蹲下扭头对着身后的人说“上来,我背你。”


王源愣了一下也不客气直接爬上了王俊凯的背,反正他累的本来就不想走路。


千玺在客栈等着看见王俊凯背着王源回来时以为是他受伤了赶紧过去看看,结果发现除了他哭红的一双兔子眼之外根本没其他事。



王俊凯看着千玺问“王源房间是哪个?”


哪知千玺瞪着眼睛看着他俩说“你俩不是睡一起的么?”


王源看着他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不自在的别过了脸。


王俊凯也不说话,径直将人背回了自己房间。

易烊千玺看着俩人的反应觉得自己真是英明神武。


王俊凯将王源放在床上坐着,看着那人哭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叹了口气,转身打了一盆水,拿着毛巾给他擦脸。

“你看看哭的,跟个小叫花子似的。”

王源乖乖的让他擦完脸才反驳“才不是小叫花。”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伸手帮他脱掉衣服在把他塞进了被窝里,然后跟着自己也躺了进去。看着王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叹口气说“源儿,碍于我的身份所以有很多事情都不能随便做,就像今天,我说我不帮会有别人帮,因为这些事下面的人会动手,我不能太招摇你知道么?”



王源在黑暗里看着他点点头,声音小小的“我误会你了,还有……我刚才在街上说话过分了,对不起。”


王俊凯摸摸他的后脑勺说“没有,是我不该把你丢在那里。”


明知你害怕,明知你对所有的一切都一无所知,却还是把你一个人丢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如果说刚才在外面疯狂找人的王俊凯是过于急躁而来不及思考太多的话,那么现在的王俊凯已经彻底冷静了下来。所以沉静下来的他开始思考到底是因为什么,自己才会那么慌乱。


一向以冷静和淡然处世的王俊凯不得不承认,他为了一个16岁的孩子,乱了阵脚。


看着身边小孩抱住自己胳膊安静的睡颜,不禁叹了口气,伸手将人往怀里带了带。


小冤家。








【2000+,甜到吐奶的我求表扬😣】

【傲娇脸】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