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傲娇小王爷【十四】





#14





由于昨晚折腾了一趟没了力气,王源一觉睡到了半晌午,醒来看见王俊凯坐在桌边认真的看着什么,轻手轻脚的下床走到他身后准备吓吓他。没想到手还没碰到他的背,就听见他问了一句‘睡醒了?’反倒是自己被吓了一跳。


王源撇撇嘴坐到他旁边,看着他“不好玩儿,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我看看你后脑勺是不是长眼睛了。”说着作势就要去看他的后脑勺。

王俊凯一把将调皮捣蛋的人摁回原位坐着,说“去把衣服穿上,待会冻着了。”


王源像以前一样抓过一旁的衣服就往王俊凯怀里塞,却不料被推了回来。

王俊凯认真的看着桌上铺开的地图头都不抬“自己穿,我教过你的,昨天早上。”


王源发懵的眨了眨眼睛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实有那么点模模糊糊零零散散的记忆。撅了撅嘴,一把抓过王俊凯正在研究的地图,双手背到身后笑得一脸得意“王俊凯我跟你说你要不给我衣服,我就不把地图还你了。”


王俊凯看着他,无奈的叹口气,拿过衣服套在他身上,边穿边说“这次仔细看好了啊,再学不会你明天就别穿衣服了。”


王源点点头认真的看着王俊凯给自己穿衣服。啧,手真好看,眼睛也好看,鼻梁好挺啊,这人到底怎么长的这么好看的?


王俊凯给他穿好衣服抬头就看见王源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叹了口气,拍拍他的头“学会了么?”

王源点头如捣蒜“会了会了。”会个鬼啊,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王俊凯将信将疑的又确认了一边“真学会了?”

王源非常肯定的用力点头“真学会了。”明天会不会就不知道了。

王俊凯又坐下来专心致志的看着桌上铺开的地图。王源好奇的把脑袋凑过去,下巴磕在他肩膀上问“你看地图干什么啊?”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耳边,王俊凯心里一阵酥麻,不适的扭了扭脖子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对他说“这里是月安,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然后又指着不远处的一点对他说“这里是安下,月安往南,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

王源看着他指的那一点有点兴奋的问“安下?好玩儿吗?”

王俊凯侧过脸看着在自己肩膀上一磕一磕的小脑袋,突然有种想要亲上去的冲动,别扭的扭过头,清了清嗓子“安下……还好吧,跟普通的镇子差不多,没什么区别。”


本来在肩膀上一磕一磕的小脑袋突然停住了,泄了气似的往旁边一歪,语气里是满满的失望“啊……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去啊?”

王俊凯伸手揉揉肩膀上耷拉的脑袋说“玩是次要的,我们这次出来主要目的可是要让你想起以前的事情。有消息说刘老怪,就是一个没有什么病治不好的老头,最近在安下出现了,若是他出手的话,不说百分百,你起码有八成的几率痊愈。不过虽然这老头跟我交情不错,但行踪诡秘,我们也只能碰碰运气了。”


王源听着王俊凯的话突然有种愧疚感,只有自己知道这根本就不是病,更不会有所谓的痊愈,但是到底要怎么开口呢?王源坐到了王俊凯旁边,看着他试探的问“恩……如果我的病治好了或者说根本治不好,你是不是就会把我送回去啊?”

王俊凯突然想起王源昨晚在小巷子里缩成一团自言自语说要回家,心想小孩可能是想家了,便点点头说“当然了,我带你出来就是想让你回忆起以前的事情啊,好了当然就送你回去了。”说是这么说,可心里为什么怪怪的呢。就好像,想要把他留在身边。王俊凯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自己当初不是还不想带着他的么?瞥了一眼王源,自我安慰道“肯定是因为他太可爱了……”

而王源根本没发现王俊凯的反常之处,他仔细的想了一圈之后暗自决定绝对不能让王俊凯知道真相,要是他知道自己压根就不会想起来之前的事情的话,肯定就会把自己送回去了。八成几率痊愈是么?那自己毫无疑问就是剩下的那两成。


两人各怀心思,都没有发现对方的不对劲。谁也不说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千玺来敲门。

“你俩起没起床啊?开个门。”

王俊凯起身去开门。易烊千玺一进门就看见坐在桌边的王源,走过去坐在他对面,故意逗他“醒啦?昨晚怎么了眼睛哭的跟兔子似的,还是王俊凯给背回来的。”

王源想起昨晚那么丢脸的事羞得耳朵都红透了,头低的快要埋在桌子上。

易烊千玺看着他这副样子,声音里都带着笑意“诶我跟你讲,我跟王俊凯认识十几年了他都没背过我没哄过我,真的。”


王俊凯坐在王源旁边看着易烊千玺逗他也觉得好玩,但一看小孩儿脸都红到耳根了赶忙解围“好了好了,千玺你别逗他了。”


就在千玺打算放王源一马的时候,小孩突然抬起头了,脸蛋依旧红红的一下子扑到了王俊凯怀里告状“小凯~千玺欺负我……”


易烊千玺看着这突变的画风一下子就不好了,瞬间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于是草草丢下一句‘你们快点出来吃饭,下午还要去安下呢’便迅速撤离了。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这俩才是冤家吧。

王源从王俊凯怀里抬起头看着千玺的背影一脸得意,叫你欺负我。


像你这样孤家寡人的在我们那里叫单身狗,最见不得人家秀恩爱了。



诶?

好像有哪里不对?








【被勤劳的自己感动哭😭】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