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说不出口【5】

 
 
 
#5
 
  
 
周五放学的时候两人先回了趟家,收拾下换了身衣服再出门去左岸。
 
 
第二天是周末,大家都不用上班,晚上出门放松的人就更多,王源在地铁上差点被挤成张纸片儿,感觉到有温热的气息扫过头顶,抬头一看,一个柔软的东西擦过额头,不禁一愣,王俊凯不自在清了清嗓子的一手拎着给叶川的礼物一手摸着嘴唇别过头去,王源耳朵霎时就爬上了一抹绯红。过了几站乘客上上下下的不增反减,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王源被王俊凯直接压在了车壁上,王俊凯双手撑住车壁防止压疼他,但收效甚微。随着人群的流动身体还时不时的碰撞,王俊凯的呼吸喷洒在王源耳边,虽然平日里两人的肢体接触不少,但在如此暧昧的动作与氛围下王源实在没忍住的有些不好意思,那抹红色又顺着耳廓爬上了双颊。
 
 
王俊凯低头看着面色绯红的人不禁好笑,顺势直接将下巴搁在了他的脑袋上,王源被这动作弄的一愣,但是这是王俊凯啊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随即放松了身子直接将脑袋磕在了那人的胸口上。
 
 
一路上两人都保持着这种奇怪的姿势没讲话,好不容易到站了王源就像解放天性一样往左岸走,红着双耳朵丝毫不管身后的人,王俊凯看着前边低头疾走就差跑起来的小孩笑出了虎牙,拎着东西慢悠悠的跟在后面“走慢点,看路。”
 
 
两人到的时候包间里已经有不少人了,平时叶川这人就比较爱玩,结交的朋友也多,此刻包间里三五成群各玩各的,显然是还没开场。叶川看见两人进门就赶忙把人拉了过去,还特意把王俊凯放在了最里边儿,再让王源坐在他旁边,把那片儿的人弄得一愣一愣的,叶川坐下来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别说今天是我过生日,今儿来的女生大都是冲这俩来的,可得护好咯。”
 
 
在场的人都明白,叶川说的护好了重点是要护谁。
 
 
不一会人到齐了就开了场,一行人吃饭过后撤了桌子点了歌喊几嗓子热了场子,拉过桌子玩游戏。一群人喊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王源扫了眼在场的人,一般要玩这种游戏的人都是已经有目标对象的了,纯属碰个运气看有没有可能进一步接触之类的,很明显,平时不爱搭理人让一群女生找不到接触机会的王俊凯自然就成了最大目标。

 
游戏规则很简单,抽牌,抽到最大牌的人提一个要求让抽到最小牌的人做。
 
 
第一轮,也不知道是在场人的意念太强还是王俊凯真的太衰,他抽的是最小的,唯一庆幸的是抽到最大牌的人是一个跟他关系还不错的男生,那人知道他什么脾性也没太为难他,就说给喜欢的人打电话告白吧。
 
 
这话一出整场都安静了,王俊凯沉默片刻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要讲自己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拿起了手机,手指划过屏幕背过身去拨通了一个号码,在场人看着他这动作顿时醒悟了,什么高冷都是骗人的,人家不过是心里有喜欢的人洁身自好罢了,不过保护的还真好,拨号都得背过身。
 
 
王源看他低头打电话不禁微微皱眉,心底泛上来一丝莫名的不快,但随即就被压了下去,大概是因为这人瞒着自己没告诉自己吧。
 
 
王俊凯开了外音将手机灭了屏放在桌上,那头响了好久都没有人接,王俊凯微微诧异的挑了挑眉,收回手机揣进兜里“这就不怪我了。”
 
 
叶川笑着推了他一把“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也有人幸灾乐祸的开玩笑“被拒绝什么感觉啊凯爷?”
 
 
王俊凯笑着耸耸肩“还挺失望的,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告白了。不过,什么叫被拒绝啊,我这就是无人接听好吗?”
 
 
一群人笑着起哄“哟~~~~”
 
 
王俊凯不理他们,偏头笑着看向王源,看着那人勾着唇角眼里却没有笑意不禁用胳膊碰了碰他“怎么了?不舒服?”
 
 
王源表情不变看着他一脸莫名“没有啊。”
 
 
王俊凯点点头一脸无所谓的拿了片西瓜递进嘴里“我看你好像不太高兴。”
 
 
王源面色一僵,偏过头摸了摸自己上扬的唇角,有这么明显?明明是笑的啊。如果要说刚才的那丝被压下去的不快是出于好兄弟的隐瞒,那么后来电话没被接通的庆幸又该如何解释。显而易见,王源眸色一黯,彻底沉默了。
 
 
之后的游戏王源也被抓住过一次,选的真心话,对方问他喜欢谁,故作沉思的偏过头想了很久说“没有喜欢的人。”
 
 
王俊凯听着这话眉头挑了挑,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这时候就有人不信了,要是说王俊凯没有喜欢的人还是有可能,王源这种性格加上身后追求者众多难免不动心。
 
 
“不带骗人的啊,前些天我还听说上礼拜你陪着一中的赵沐琦吃饭逛街看电影来着,有没有这事儿啊?”
 
 
王源尴尬的挠了挠头,想解释,但一想这事确实是自己干的,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便点点头“有。”
 
 
王俊凯更沉默了。
 
 
王源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跟那群起哄的人解释“你们别瞎说,我跟人真没什么,我现在没喜欢的人。”
 
 
众人见他的确真诚,摆摆手也不在多过纠缠。
 
 
晚上散的时候已经快深夜了,三五成群的结伴儿回家,王源自然是跟着王俊凯走的。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偏着头沉思了一下随意的耸耸肩“不知道诶,好久了吧,不过最近才发现。”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不死心地追问“谁啊?你身边什么时候出现过女生了,我怎么不知道......”
 
 
王俊凯拉着他上地铁“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回去的地铁跟来时形成鲜明的对比,空旷的车厢显得格外寂静,两人各有心事,谁也没再开口说话。
 
 
王源想着想着直接倒在王俊凯肩上睡了过去。后来被叫醒迷迷瞪瞪的跟着王俊凯一路回家,上了楼在门口摸了好久的口袋最后悲剧的发现没带钥匙,而恰好这两天两家的家长好不容易留了闲空一起出去旅游了,王俊凯看着王源瞪眼看着自己的傻样无奈地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伸手将他拉近自己家里“什么时候把自己丢了你就消停了。”
 
 
王源看着他撅了撅嘴巴没说话。
 
 
闹了一晚上包间里的味道总是不好闻的,王源洗完澡出来在床上滚了两圈起身将王俊凯推进了浴室“赶紧洗洗,别弄脏了我的床。”
 
 
王俊凯站在浴室门口挑眉,看着穿着自己睡衣在自己床上打滚的人无奈的笑出了声。
 
 
王源滚了几圈坐起身扒拉了两下头发看着紧闭的浴室门愣了会神,想到刚才在左岸的事情不仅撇了撇嘴,翻身下床从包里掏出手机想刷会朋友圈,一看有个未接来电,这才想起来今天上课的时候静音了,戳开一看就像被雷劈了似的愣在当场,看了眼通话时间大致估算了一下应该是在聚会的时候,而自己一直在王俊凯身边没必要打电话,那么这个电话只可能是游戏惩罚里没被接通的那个。
 
 
王俊凯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王源盯着手机久久没回过神。走近一看屏幕上的通话记录顿时了然,伸手揉了揉他还湿漉漉的头发,王源抬头眼睛瞪着圆圆的看他,也没开口,仿佛在等着他主动解释。
 
 
王俊凯收回手反身坐在了他旁边“想问什么,问吧。”
 
 
王源张了张嘴,声音里有点难以置信“这,这是玩游戏时的那通电话吗?”
 
 
王俊凯点头丝毫不遮掩“是。”
 
 
“那,你是不是开玩笑的?”
 
 
“不是。”
 
 
“......你你你,我这还好是静音,要是我手机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真的响了怎么办!”
 
 
王俊凯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响了就响了啊,我并没有觉得我喜欢你是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相对于这人的坦坦荡荡倒让王源觉得是自己思虑过多了,甩了甩脑袋努力不让自己被他那套歪理带跑掉“这俩不是一个意思,你别理直气壮义正言辞的偷换概念!”
 
 
王俊凯点点头“行吧,我不偷换概念。”随即躺在了床的一边关了灯“睡觉。”
 
 
王源坐在床上借着窗外的光看着那人一脸的难以置信,王俊凯故意忽略他的表情拍了拍床逗他“睡觉啊,刚在车上困成那样。”
 
 
王源凑近了点坐在他旁边“就这样?”
 
 
王俊凯挑眉看他“不然呢?”
 
 
王源气的踢了他一下“你不是说要告白的吗?”
 
 
王俊凯侧过身去背对着他“不告了。”
 
 
“为什么?”
 
 
“你又不喜欢我,我还告白干嘛,我又不傻。”
 
 
王源使劲把他掰过来“我什么时候说的啊?”
 
 
王俊凯躺着看着坐在床上气鼓鼓的人努力忍笑“就刚才啊,你自己说的没有喜欢的人的。”
 
 
“......”王源气结,又不好承认自己撒谎了,但就这么算了又不甘心,嘟囔道“我本来就没有喜欢的女生。”
 
 
“那男生呢?”
 
 
“有......”
   
 
王俊凯笑着明知故问“谁啊?”
 
 
“不知道,反正不是你。”
 
 
王源知道他在逗他,但话都说到这份上他还不知收敛,这下彻底不想理那人了,径自躺在床上侧过身不理他。果然没过一会那人就黏了上来,一手揽住他的腰就把人翻了过来,声音里都透着笑意“生气啦?不逗你了好吧。”
 
 
王源感觉到腰间搂着自己的手脸蹭的红了,撇撇嘴却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那,那你还告不告白了。”
 
 
王俊凯看着别别扭扭的小孩笑的虎牙一时收不住,搂着腰的手又紧了紧。
 
 
王源看着他只是笑不说话又觉得窘迫,挣脱不了他的怀抱索性闭上眼睡觉“不说算了,我要睡了。”
 
 
王俊凯看着他更乐了,随即收了收表情凑近他的耳朵轻声道“我喜欢你。”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王源耳朵上让他不禁一抖,随即一抹绯红蔓延上了耳朵,王源完全不敢睁眼看他只是点头,声音小小的“嗯。”
 
 
即便没开灯王俊凯也能想象到他现在脸红的样子“我喜欢你。”
 
 
王源更加窘迫了,头不自觉的埋了下去“我知道了。”
 
 
王俊凯不放过他“我喜欢你。”
  
 
“都说了我知道了,你别说了......”
 
 
“源源,我喜欢你。”
 
 
王源终于被这人的厚脸皮打败举白旗投降,将脸直接埋在了他胸口上,声音闷闷的“好了好了,我也喜欢你行了吧。”
 
 
得逞的人像只偷了腥的猫一样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重重的亲了一下,声音愉悦“行了,晚安。”
 
 
王源对这人实在是没了脾气,手脚并用缠住了他“晚安。”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