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十年

归渝

命定【4】

 
 
一个人久了就会形成一种固定的习惯,王源自发生意外以后对这世界一无所知,不太亲近人,夜晚黑色笼罩的时候会莫名的恐惧,这两年的睡眠太浅,实在是算不上多好。
 
可这晚因着王俊凯的缘故睡眠质量意外的很好,以至于早上一睁眼就觉得精力充沛,通体舒畅。只是这姿势,实在是有点不太好说。王俊凯将他囫囵个儿的圈在怀里,像怕他跑了似的恨不得箍进骨子里,王源挣了挣,没挣开,反而把王俊凯给闹醒了。
 
王俊凯的睡眠也不好,很少睡过这么踏实的觉,一觉醒来神清气爽,在看到怀里人睁着乌溜溜的杏眼看着自己的时候心情一下子攀上了巅峰,连外面叽叽喳喳的鸟叫声都觉得格外悦耳。
 
像是丝毫没认识到自己的动作有多么不合适一样,十分自然的对王源笑,“早啊。”
 
这世界上有一个不成文定律,人家觉得没什么的时候你自己觉得有什么,要么是你矫情,要么是你心里真的有什么。当然王源觉得自己跟这两条搭不上任何关系,所以他极力地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对着他笑回去,“早。”
 
王俊凯弯着一双桃花眼盯着他不动,王源跟他对视了一会儿坚持不住移开了目光,迅速逃离了卧室,“我去洗漱。”
 
他好像貌似在撩我?!
 
王源捧一捧水扑到脸上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瞎想,王俊凯一个男的没事撩男的干嘛?肯定是想多了。可是那双带笑的桃花眼,真的是要人命啊......
 
王俊凯站在门口看着镜子里的人变幻莫测的脸笑意更深,“想什么呢?洗完了没?”
 
“洗完了。”王源回过神来看着镜子里站在自己身后的人不禁红了耳尖,像是被窥探内心想法一样莫名羞耻,连忙擦干手上的水让开位置,“你,你洗吧。”
 
王俊凯看着手忙脚乱撤出洗手间的人不禁好笑,决定还是缓一缓,抱一下就慌成这样,攻势猛烈了给人吓跑了就不好了。
 
两人收拾完下楼在电梯里遇见了之前王源第一次搬过来走错门的那个男生,他穿着一身休闲风的棉袄,戴着帽子围巾裹成球一样只露出大大的眼睛。那男生显然也认出了王源,眼睛一弯将围巾拉下来了一点,“是你啊小弟弟?”
 
“早啊。”王源也笑着跟他打招呼,“我叫王源。”
 
“我叫苏诺。”
 
王源笑问,“你这么怕冷吗?”
 
苏诺仿佛听见冷这个字就冻得一个激灵,将拉下来的围巾又拉了回去,生意闷闷的,“我特别怕冷,尤其今天还下雪了,我想想要出门我就冻得慌。”
 
王俊凯看着这两人一时半会没打算停的意思,不由自主往王源身边挪了挪,手臂贴着手臂,那表情就差在王源脑门儿上写上王俊凯专属了。
 
“外面下雪了?”
 
苏诺点头,“对啊,你们没开窗户吗?下的还挺大的。”
 
“早上出门急就没看了。”
 
三人一起出了门,外面大雪纷纷扬扬的,冷倒是没觉得多冷,王源举着爪子就往雪地里扎,王俊凯一个没拦住就让他玩开了。
 
苏诺看着那雪白的一片,仿佛都能用肉眼看到飘出的寒气,抖了抖笼着袖子跟他们告别,“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啊。”
 
还没走出几步一辆黑色奔驰就稳稳的停在了他面前,车里人一身灰黑色长款风衣,打开车门冲他喊,“不怕冷了?上车。”
 
苏诺别扭的往前走了几步,看着漫天飞舞的白雪终是屈服了,又折了回来钻进了车里。车上的男人笑着透过车窗看了眼王源这边,吹个口哨扬尘而去。
 
王俊凯看着熟悉的车牌咬牙切齿,掏出手机进了三角铁的微信群,“连旸我他妈就没见过你这么重色轻友的!”
 
王源蹲在地上玩雪抬头莫名的看了他一眼,王俊凯把手机揣回口袋里,将他拉起来双手笼着他的手来回摩擦,“这么冷的天还玩雪,手动坏了回头又痒又疼的又该抓心挠肺了。”
 
王源被这亲密的动作一下子晃得没回过神,自然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措辞。
 
“那,那什么......”王源把手抽回来,“两个男生做这动作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啊?”
 
王俊凯手里一空讪讪的收了回去,掏出手机看了眼,有回复。
 
黎夏:【怎么了又?】
 
连旸:【语音】
 
王俊凯点开,是连旸带着笑意的声音,“别说我,你自己不也一样,旁边地上蹲着玩雪的小男生谁啊?我刚没看太清,哪家的小男生啊被你盯上了?”
 
王源听着这话差点炸了一头的毛,顿时觉得自己手脚都不会放了,眼神看哪儿都不合适。王俊凯也懵了下,愣神的空当又自动开了下一条语音。
 
黎夏:“王俊凯你特么终于想通了啊?!不行!这事要庆祝!”
 
王俊凯眉毛一跳赶忙按了暂停,照这趋势下去鬼知道这俩还能说出什么话来。扭头对王源笑道,“他们平时就这样,没正形,你别忘心里去。”
 
王源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
 
“走吧,我送你去学校。”
 
王俊凯工作的医院和王源的学校里公寓都不远,但是这俩地点是完全相反的方向,王俊凯送完王源再回来起码多耽误一半的路程,这太麻烦了。
 
“不用了,我自己坐公交吧。太麻烦你了。”
 
“下这么大雪,回头再冻感冒了。”王俊凯不由分说的打开车门把他塞进去,“老实坐着。”
 
王源只好老老实实坐在副驾驶上不再推脱。
 
许是刚才的语音让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车子驶了一段路王俊凯才开口打破宁静,“喜欢苏诺那样的?”
 
王源看着他一头雾水,“恩?”
 
“我是说,喜欢苏诺那样阳光的男孩子?”
 
“......”王源看着他呆了一会儿,“你...你是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女生的?”
 
“你喜欢男人?”王俊凯眼睛一眯,眸子里透出点点生气,“你是怎么知道你喜欢男生的?你喜欢过?”
 
“没有没有没有。”王源连忙摆手道,“只是感觉,没喜欢过呢还。”
 
王俊凯挑眉不说话,将人送到学校门口又从车里后座捞过自己的围巾将他光溜溜的脖子裹了三圈捂得严严实实的,“行了,你去吧,下午等我来接你。”
 
王源刚想拒绝就想到王俊凯不太好看的脸色,默默把话又咽了回去,反正拒不拒绝都一样,没什么区别,索性笑道,“好啊。”
 
“好好上课。”
 
“恩恩。你路上小心。”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掏出手机点击微信在群里发了条语音。
 
“王源失忆了,你们说话注意点,要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我就......”
 
连旸:【怎么?】
  
黎夏:【你就能怎么样?】
 
“我就把你的发小和你弟弟给捆吧捆吧一起剁了!!”
 
连旸,黎夏:“......”
 
 
 

评论(13)

热度(35)